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13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5月开工建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8日,记者从全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11次专题会议上获悉,今年汨罗市将在新市、长乐、白塘、白水、大荆、弼时、桃林寺、川山坪、三江9镇,设立13个安置规模在30户以上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并在本月内开工。市领导朱苇、李才红出席。

会议审查了13个集中安置点的建筑设计方案。各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对方案设计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会议要求,安置点建筑风格要与当地建筑风格协调统一;要考虑好环保、排污、消防等配套设施建设,在保证绿化、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前提下,合理规划土地;要考虑好安全因素,保证消防用水充足,屋面要留天沟,道路要方便会车;要考虑好红线外的地形要素,根据实际情况设计、施工。

会议强调,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尽快完善设计方案,在法定范围内,程序上从简、从快;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积极服务,各乡镇要尽快完成“三通一平”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13个安置点在5月份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