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上半年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272万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9日上午,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率队深入汨罗,调研贫困残疾人扶贫工作。汨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炼红、副市长陈岭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走访或参加座谈会。

当天上午,彭先政一行首先来到桃林寺镇赤卫村贫困户黄细辉等人家中,详细了解黄家致贫原因、对点帮扶政策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并为其送上常用药品。黄细辉今年47岁,本人有二级残疾劳动能力不强,长子因智力障碍辍学在家,幼子高中在读。目前,一家人享有产业帮扶和雨露计划等扶贫措施。听完黄细辉的介绍,彭先政鼓励他要对生活充满希望,生活上有困难寻求帮助,并鼓励其孩子努力学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彭先政听取了汨罗贫困残疾人扶贫工作情况汇报。目前,汨罗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2439户,涉及残疾人2704名,占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的7.8%。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272万元、残疾人农村低保138.5万元、残疾人城市低保101万元,累计发放残疾人救助资金1200.8万元。在教育、医保、住房、出行、法律等方面,严格按照上级指示和文件要求,努力保障其合法权益。同时,开放41个残疾人公益性就业岗位,争取20家安残企业共集中安置520名困难残疾人就业。

彭先政肯定了汨罗的贫困残疾人扶贫工作,同时强调,残疾人的致疾原因和等级程度多种多样,要用特殊的认识、思路、感情、措施对待贫困残疾人群体;农村形势复杂多变,对贫困残疾人口做到精准识别,真正帮扶需要帮助的贫困残疾人;要科学帮扶,根据致贫原因和残疾程度,制定一对一的帮扶措施,为贫困残疾人做更多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