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7个月新增扶贫小额信贷1827.2万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9日下午,记者从汨罗市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获悉,截至7月31日,全市15个乡镇今年共新增扶贫小额信贷1827.2万元,发放贷款461户,完成全年贷款指导计划数的34%。

会议对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进一步分析和研究部署,截至6月底,我市小额信贷贷款缴息逾期60户,逾期利息金额28205元。同时,个别乡镇申报的贴息金额与贫困户缴息凭证不一致,存在将非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和已经清退的贫困对象作为放贷主体,申请贴息现象。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切实做实评级授信。与农商行分行坚持把好评级授信关键环节,对7月底系统清理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重新进行评级授信,力争评级率达100%,准确率达100%。要加大贷款投放,结合8月份“金融扶贫宣传月”活动,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户贷户用的贷款发放,确保8月底累计完成全年指导任务数的80%。

会议强调,要防控金融风险,有逾期贷款或逾期缴息现象的乡镇,镇扶贫办要与农商行采取措施,及时化解和处置,特别是已清退出建档立卡系统的贷款对象,要及早沟通,告之政策,坚决收回贷款。对办理了分贷统还业务的贫困对象和企业,农商行分行要加强监管,如发现有关停或存在其他较大风险的企业,应提前介入。通过层层落实责任,广泛发动宣传,为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稳步推进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