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蓝天救援队“进驻”火车站 开展医疗应急服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22日,湖南汨罗蓝天救援队组织志愿者来到汨罗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配发感冒、发烧、解暑类常规药品,并提供免费的医疗应急服务。此次志愿服务从22日起,截至23日,为期两天。

当天上午8时许,身着蓝色统一制服的蓝天救援队员来到车站服务咨询台前,与工作人员安排志愿服务具体事项后,在进站检票口设立服务点,随时对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谢谢,谢谢……”旅客得到认真细致的服务,回馈给志愿者一句句诚挚的感谢话语。在上午客流高峰时段,除了免费医疗服务,志愿者还在车站内疏导旅客,看到有需要的旅客便主动上前帮忙。与此同时,蓝天救援还设立了应急救助电话,一旦接到车站的求助,会立刻安排医院接收、救治病人,减少患者的等待时间。

蓝天救援(BLUE SKY RESCUE)是中国民间专业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2007年由一批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志愿发起。汶川地震后,团队逐渐壮大、正规化、专业化,从单一的山野救援转向自然灾害和事故综合救援。

今年6月,30多名来自汨罗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聚集起来,组建了汨罗蓝天救援队。他们当中有退伍军人、医护人员、老师,也有户外爱好者、无线电爱好者,年龄从60后跨到90后。目前,汨罗蓝天救援队除了开展各类紧急事故救援、防灾减灾教育培训,还多次为汨罗市大型群众性活动提供了通信、医疗、救援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