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救助机构开放日,汨罗多形式普及救助政策法规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公众如何参与到社会救助中?面对社会各种乞讨乱象如何正确释放爱心……6月19日,在第五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汨罗市救助管理站全体干职工及中医院医护人员在火车站、归义广场开展了“6.19”救助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救助管理政策法规,让市民了解、参与救助工作,市救助管理站和中医院通过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展示救助站风貌和救助实情。宣传日当天,在归义广场、火车站设立咨询点,分发救助宣传资料;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检查,邀请了热心市民、爱心人士、新闻媒体等社会公众到救助站参观、了解救助内容、救助流程等。同时,两辆救助专用车在街头开展巡视救助服务,为特殊困难对象发放救助包(装有方便食品、牛奶、饮料、水、宣传资料、抗感药品等),劝导救助对象到站接受帮助。

通过开放日宣传活动,让社会各界广泛了解民政救助工作及有关政策法规,面对社会各种乞讨乱象正确释放爱心;有利于救助站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有利于进一步把救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虚心听取民意,增进沟通了解,从而提高救助管理工作水平,传递救助管理工作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