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我市劳动保障“三送三上”专项行动获上级肯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7日,岳阳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刘跃裕等一行四人,来我市督查劳动保障“三送三上”专项行动工作。汨罗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郑益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涂伟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开展为用工企业送一本《政策法规汇编》上门、送一张《农民工维权告示》上墙、为农民工集中的用人单位和用工工地配备一名随时提供法律服务的劳动保障监察员,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上农民工心坎专项行动是为了确保岳阳市2016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严惩恶意欠薪:基本实现农民工工资零拖欠”顺利完成,加强和完善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及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将劳资双方的矛盾都化解在萌芽状态的重要手段。

会上,刘跃裕同志认真听取了我局开展劳动保障“三送三上”专项行动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在开展专项行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对我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我局在开展专项行动前期工作做到了精心筹备、认真动员,在开展专项行动中,做到了强化措施,注重创新,取得了很好的实效。

专项行动期间共发放劳动保障法制宣传资料1000余份,贴放告示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召开农民工座谈会议6场,收集了活动相关资料及影像照片资料100余份,化解了多起在萌芽状态的劳动纠纷,达到了开展专项行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