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岳阳督查组来汨督查中央环保督察组信访交办件办理情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10日下午,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荣率督查组来汨,督查中央环保督察组信访交办件办理情况。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副市长陈岭华,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市政府办、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及9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会上,朱平波汇报了中央环保督察组信访交办件办理情况。截止5月10日,汨罗共受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信访交办件21件,已办结17件,约谈相关责任人28人,问责10件、14人。后段,汨罗将围绕提高“办结率、约谈率、问责率”(简称“三率”),集中力量,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上级信访交办件办理任务,高规格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推进生态汨罗建设。

陈光荣强调,要以深化思想认识来促进“三率”提高。“三率”是中央、省对各市州、对这次交办情况办理的一个重要指标,直接体现市县两级的政治态度、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要以明确任务要求来促进“三率”提高。要甄别交办任务,核实后分解交办任务,采取非常措施督办任务落实。要以强化工作责任来促进“三率”提高。按“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党政主职的主体责任,分管负责人的重要领导责任,市直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直接责任。要以严肃执纪执法来促进“三率”提高。按照中央、省和岳阳市的要求,该停产整治的一律停产整治,该取缔关停的一律取缔关停;对企业严重的违法行为和单位、地方负责人严重失职的,应依纪依法立案查处的坚决依纪依法立案查处。要以规范办理行为来促进“三率”提高。做到办理工作落实到位、办理程序和证据到位,办理结果上报到位。他希望,汨罗通过积极主动有效的工作,在办理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的工作中树立样板,为全市环保工作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