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胡忠雄来汨督查突出环保问题整改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9日上午,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深入汨罗,督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他强调,抓环保就是抓民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田,全市上下要站在接受政治体检的高度,认识再提高,责任再明确,整改再加快,工作再务实,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让人民群众不断感受到生态环境的改善。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等陪同调研。

胡忠雄(中)督查佳润农牧公司环保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污水、废渣、气味,周边老百姓反映强烈,现在整改工作落实得怎么样?”在神鼎山镇佳润农牧公司,胡忠雄一丝不苟了解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认真检查工程进度。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环保标准,加快污水排放、废气处理等环保设施建设,确保排放达标,形成长效机制,没有达到标准决不允许生产经营。要严格控制生猪养殖规模,绿色、环保、生态养殖,并逐步将养殖向加工环节延伸。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以来,汨罗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福祉,迅速行动,全面整改。截至目前,汨罗已办结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8件,问责6个单位、16名责任人,其中免职1人,诫勉谈话12人,拘留企业负责人2人。

实地督查并听取汇报后,胡忠雄指出,此次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全市上下的认识要再提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解决环保问题上升到制度层面部署安排,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机制,通过扎扎实实的督查整改,解决好老百姓身边的环保问题。责任要再明确,环保问题等不起、慢不得,要坚决落实好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唤起全民责任,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环保工作中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整改要再加快,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抓好工业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和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重点,统一部署,加快推进。工作要再务实,认真严谨抓好信访件办理,提高办结率;加大处罚力度,对顶风作案的违法行为顶格处罚;运用好约谈等制度,严格督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让老百姓对整改工作打收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