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喻文督查桃林寺镇一养猪场环保整治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喻文来到桃林寺镇,实地督查湖南天兆景园畜牧业有限公司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他强调,汨罗不再新增规模养殖企业,禁养区内现有养猪场限期全部搬迁,限养区内未达到严格环评要求的,必须整改到位,否则一律关停。副市长陈岭华参加活动。

当日,喻文来到位于桃林寺镇东塘村的湖南天兆景园畜牧业有限公司,仔细查看了养殖场内外环境、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及活猪存栏情况。随后,喻文与当地村民、企业代表,就养猪场环保整治工作进行座谈。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从事生猪养殖项目,年出栏1万头猪。群众反映,猪场粪便未妥善处理,废水排放不达标,污染水塘,影响当地水源。

喻文指出,开展规模养殖企业污染专项整治,是汨罗生态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市范围内不再新增规模养殖企业,禁养区内现有养猪场限期全部搬迁,限养区内未达到严格环评要求的,必须整改到位,否则一律关停。

针对天兆景园的环境污染问题,喻文要求,企业要采取人工干清粪,迅速转运生猪,启动沼气发电、有机化肥制造等污染配套处理设施的使用等一切措施,立行立改,务求实效,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害。环保部门要将被污水水体送至专业机构进行水质检测;畜牧局要迅速安排转运存栏生猪,制定整改方案并负责落实。问责办要立即启动对相关人员问责程序。在该养殖场的环保整治工作中,要加强群众参与、监督,有效解决问题,保证整改措施到位,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