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林治学巡查汨罗水库 要求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汨罗水库市级河长林治学率队来到古培镇境内汨罗水库开展巡河工作,查看河长制落实及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市住建局、古培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汨罗水库位于古培镇汨水村象咀上,坝高59.6米,坝长566米,水库集雨面积15.4平方公里,总库容1248万立方米,是汨罗市两个中型水库之一。近年来,相关部门通过深入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汨罗水库水质标准、整体环境得到显著提升。但依然存在水上漂浮物较多、渠道年久失修等问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林治学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清扫、保洁力度,保证河畅水清。

林治学要求,水系开发利用的前提是水环境保护,各部门要全面分析现状,剖析存在的问题,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契机,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促进生态环境整体改善和河道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