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拒不执行环保行政停排决定 汨罗一男子被行政拘留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籍男子李某在汨罗新市镇团山村从事废旧塑料袋生产造粒行业,因其在未取得排污许可的情况下直接外排废气废水,并拒不执行市环保局下达的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11月7日,市公安局依法对李某下达行政拘留处罚决定。

李某自2016年3月起,在汨罗市新市镇团山村从事废旧塑料袋生产造粒行业,在未办理排污许可证,也未安装环保处理设备的情况下,其工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气,直接向外环境排放,对地表水资源和大气环境造成污染。

今年7月3日,再生资源整治办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了李某的违法生产排污情况,并向李某下达了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7月6日,执法人员现场监测时发现李某拒不执行环保行政停排决定,仍旧违法继续生产,遂将案件移送至公安机关。11月7日,市公安局根据李某所犯案情,依据《环境保护法》和《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对李某下达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决定。

因生态文明建设和塑料企业转型升级的需要,自今年6月起,汨罗市对辖区内小散乱污废旧塑料企业进行了全面关停。记者从汨罗市再生环境整治办获悉,截至目前,汨罗已有十余起废旧塑料企业(作坊)违法生产排放案件移送至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将依法做出相应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