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教师送书上门 助力线上学习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教师送书上门 助力线上学习

刘鑫  汨罗素质教育


“各位家长好!课本已到学校,因特殊情况无法发到孩子们手里。如果大家认为有必要,我去把八科课本领来,送到各家。我不下车不进门,大家到尾箱里拿。其它的教辅资料开学后再发。同意的请吱个声。”

2月20日清早,在归义中学421班家长微信群里,一条微信引起了家长们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赞同和感谢。

上午8时许,周老师驱车来到归义中学,与学校教导处老师一道,将全班学生的各科课本装入汽车后备箱中。周老师带好口罩,自行驾车出发,首先前往距离学校最远的本班上马村学生家中送书。当她到达上马村时,孩子们一家早已在门口等候。看到老师来送课本,一家人带着口罩热情地迎上来。

“身体都好吧,防护做得到位吧,在家的每一天,学习安排得如何?”周老师站在院子里,询问学生们的假期生活学习情况。特殊时期,不便过多地接触与交谈,但她关心的话语,虽然隔着口罩,仍然让学生们倍感亲切。稍作停留后,周老师又将前往下一家,“记得喷洒酒精给书消毒,勤洗手”,临行前,她摇下车窗,细心地叮咛。

“下一站,大众北路,送书地点:国税局门口。”周老师在微信群里通知家长学生们……直至下午六点,她送完最后一套课本才回到家。

市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季学期开学延期,学生课本虽已由新华书店配送至学校,但无法送达学生手中,为学生的线上学习带来了不少困难。近日,全市一些学校老师在做好充分防护的前提下,自发为孩子们送书上门。

“感谢周老师,为孩子遇上这样负责的老师而高兴!”

“您送来的课本,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安排假期自主学习!”

“疫情当前,您给孩子送来了课本,也给孩子们送来了信心!”

家长们纷纷在微信群里留言。这个有“疫”的悠长假期,因“爱”而格外动人。(市教体局  刘鑫)

编辑 |  伏礼平  刘林波

投稿请发送至    15328621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