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我市1400名教师完成暑期集中“充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我市1400名教师完成暑期集中“充电”

汨罗素质教育  8月2日

8月1日下午,汨罗市暑期教师集中培训最后一个培训项目——初中教师工作坊第一次线下集中研修培训圆满结束,全市1400名中小幼教师先后参加了学分管理员培训、普通话培训、小学(含学前教育)、初中和高中教师工作坊集中研修等。

普通话培训是每年暑假教师培训的热门项目,今年的培训主要面向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中小学理科教师。在两天的培训时间里,主讲老师主要从声调、声母、韵母、语流音变、朗读、即兴讲话等方面进行了专项训练,并组织学员进行了模拟测试。

今年是我市大面推行教师工作坊的第一年,教师工作坊集中研修主要对参训教师进行专业引领,重点从高中学段的新高考教学策略、义教段的课程标准解读、教师专业成长和学前教育阶段游戏活动组织策略等方面进行突破。外地专家陶妙如、陈雪梅等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市内名师余星星、杨青日等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得到了参培教师的高度认可。

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朝霞,副局长任其文等亲临培训班开班仪式。吴朝霞局长介绍了近年来汨罗教育发展的相关情况,通报了今年高考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广大教师要理解培训,把培训学习当做生活和工作的一部分,对自己参加的培训要有高度认同,形成共识,切实增强培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务实培训,认真参与培训的各项活动,掌握主要精神,真正地为提高专业水平富藏知识和技能;要走出培训,将培训之中掌握的理论、方法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去,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汨罗教育增光添彩。

微信编辑 |  伏礼平 孙白鸥

投稿请发送至    15328621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