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管理平台操作须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管理平台操作须知

 

一、报名通道开放时间:

汨罗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管理平台于2021年6月21日零时正式上线,2021年6月30日24时关闭。

二、平台报名注意事项

1.务必使用孩子本人的身份证号码在平台注册,一个身份证号码只能注册一个报名账号,一个报名账号只能为一名孩子报名。持港、澳、台及海外身份证件的适龄儿童,须向汨罗市教体局基教股报备,由汨罗市教体局统一分配报名账号。

2.务必选择正确的报名通道,进入选定的报名通道提交报名资料后不能再选择另外的通道报名。

3.务必严格按照平台操作中所规定的要求填写相关报名信息、上传报名资料图片,确保填写规范、图片清晰、符合要求。

4.务必在提交报名资料前先返回报名信息填写页,逐页认真核查信息资料情况,确保准确无误后方可点击提交,提交后不能再修改。

5.务必保证所提交报名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若因家长虚假填写相关信息等造成子女无法就读所报学校,其后果由家长自行承担。

6.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家长根据政策文件与操作指南通过汨罗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管理平台网上提交报名申请。如须咨询请拨打申报学校招生咨询电话,减少人员聚集。

二、操作流程

1.进入报名系统

打开手机中浏览器输入:https://yyml.ruxue8.com/  或通过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如下图)访问“汨罗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管理平台”。

 

 

 

2. 注册登陆;

 

(1)请选择页面中间的“注册”按钮,注册时请务必使用适龄儿童本人身份证号码注册,一个身份证号码只能注册一个报名账号,一个报名账号只能为一名孩子报名。

(2)请务必使用常用手机号码,申请状态变更信息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如之后忘记密码,可在登录页点击“找回密码”按钮,用绑定的手机号码找回。注册完成后系统自动登录成功。

3.重要提示/入学政策查阅

 

(1)在登录首页查阅家长重要提示、查看上传证件图例、选择对应小学/初中报名类型,点击“立即报名”进入系统报名。

(2)选择报名类型后,首先认真阅读入学政策。

(3)点击“进入报名”或者顶部“报名通道”,选择通道报名。

4.报名通道选择

 

(1)阅读通道说明,选择正确通道;

(2)查阅温馨提示的必备证件及其他注意事项(请注意:根据各家庭情况不同选择对应的报名通道,请仔细阅读,避免错误选择通道延误报名)。

(3)在线签署承诺书,家长必须勾选“我同意”,并点击确定,才能继续进行报名。

5.填写报名表单

 

 

(1)严格遵照报名表单要求填写内容:

a.系统自动根据适龄儿童身份证填写生日、性别,学生身份证号,请注意核对

b.红色*为必填项

c.特别注意红色提示文字。

 

(2) 填写户口所在地时,请务必按照户口本户籍地址完整填写。

 

(3)如需填写房产信息,请务必按照房产/住房证件地址完整填写。

 

(4)根据招生文件选择与自身条件相符合的学校,若不符将予以驳回。

6.附件上传

 

(1)根据通道要求上传相应附件证明,注意红色提示文字要求。

(2)单图:只要上传 1 张图片,如上传后需要修改,继续上传即可覆盖之前图片;多图:可以上传多张图片;多图上传后,点击图片,可以删除已上传图片;

7.正式提交

 

(1)附件上传完成后,点击“保存&下一步”,将出现正式提交确认对话框。

(2)点击“返回修改”,可以修改完善资料;申请表单如果没有正式提交,您下次进入系统,首页可以进入“继续提交“,原填写信息将为您保存。

(3)点击“正式提交”后,报名资料将进入审核阶段,无法继续修改。

二、查看申请状态及获取通知

方式 1:状态变更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方式 2:登录平台首页查看申请状态及审批原因

方式 3:站内消息记录,在登录平台点击右上角提醒,查看历史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