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市组织新教师师德专题教育培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组织新教师师德专题教育培训

(通讯员:刘地维,熊擎宇)11月13日,汨罗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全市2020年、2021年入职的近400名新教师,在汨罗市成人教育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参加了“新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

汨罗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军做了动员讲话,要求新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三个传播”“三个塑造”和“六要”等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寄语新教师一要涵养师德修养,二要担当育人使命,为孩子们的全面发展撑起一片蓝天。

汨罗市师德巡讲团成员,汨罗市玉池学校陈维老师,以《爱,在山路上蜿蜒》为题,分享了她在山区学校十多年的坚守和教育山里孩子们的感人故事,家访、寄宿生关爱、学生的进步,她都如数家珍。汨罗还特别邀请了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师德师风建设科科长黄佑生,为新教师做了《新生代教师师德修养三条建议》的专题讲座,黄主任认为:师德,生长于细微;师德,依赖于师能;师德,根植于内心。教育是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教育是幸福的人感染更幸福的人。他用两位年轻教师的专业成长故事告诉新教师:师德修炼,给他人幸福,让自己幸福,让教育更美好。他给汨罗新教师四点建议: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高人指路,自我感悟。勉励新教师用最初的心,做长远的事——做学生的贵人,做种福的良师。

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班上,同时组织新教师观看了汨罗市一中徐育新老师等师德典型的优秀事迹视频。通过对汨罗教育系统的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扎根基层的优秀教师代表的事迹宣讲,传递师德的力量,形成注重师德师风养成的浓厚氛围;此次专题教育,是汨罗市师德师风建设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今后,还将开展资深教师,骨干教师,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的师德专题教育,师德巡讲等活动。汨罗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其文,教师教育股股长吴旅兴,副股长吴阳参加了专题教育活动。

据悉:汨罗市教育体育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指示精神,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将今年定位为师德师风建设年,于8月份印发了《汨罗市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分为协调、综合、宣讲、督查四个工作组,采取专题学习、宣讲激励、督导整治等措施,从2021年7月—2022年3月,分四个阶段全面推进,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遴选师德典型,培训宣讲团成员,多次深入基层学校,采写师德故事,拍摄师德视频。利用一切会议,培训,竞赛以及教研活动,做好结合文章,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