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岳阳市教育系统“廉政文化进校园”现场会在汨罗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岳阳市教育系统“廉政文化进校园”现场会在汨罗举行。岳阳市纪委、教育体育局,6县3区教育体育局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各相关学校负责人等60多人参加了此次观摩现场会。

与会人员走进归义镇城关中学,观摩了以廉政为主题的师生书画展览,欣赏了学校廉政文化宣传展板和廉政文化走廊,参观了学校书法教室,欣赏了孩子们书写的“廉”文化书法作品及廉政文化手抄报,在学生教室欣赏了由学生设计并手写的“爱莲说”廉政文化黑板报,同时,聆听了孩子们“廉洁伴成长”演讲比赛,查阅了廉政文化建设档案资料,对该校廉政文化建设进行了全面深入地了解。

现场会上,汨罗市教育体育局、汨罗市一中、临湘市六中、岳阳楼区东升小学等单位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各学校对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重要性认识到位,措施有力,形式多样,载体丰富,注重与日常德育工作相结合,与学科教育相结合,与家庭教育相结合,营造良好的校园育人环境。

近年来,汨罗市确立了以生动活泼校园建设为重点,办适合学生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的深化素质教育奋斗目标,紧紧围绕上述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发挥廉洁文化的导向功能,积极引导教育行政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敬廉崇廉,着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清风,为深化素质教育保驾护航。同时,通过有重点、多层次、全方位的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多方渗透、潜移默化,提高教育系统行政干部的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促进广大教师廉洁从教,引导学生敬廉崇廉,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心理品质。通过依法治校、以德立校、廉洁从教,为全市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持。

在部暑下一步工作时,岳阳市纪委、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廉政文化进学校工作,努力写实廉政文化进校园的新篇章。要通过抓特色、出亮点、树品牌促廉洁,确保班子的纯洁性,队伍的廉洁性。同时,要广泛深入地加强学校廉政文化建设,使其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