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共商教育大计,提升教育质量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2016年初中教育教学研讨会在归义中学召开。会议由市教体局副局长张正奇主持,市教体局局长周德保,副局长高猛、钟小平、任其文,基础教育研究与管理中心主任丰林松,以及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

任其文作了《正视问题  强化措施  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主题报告,具体分析了我市基础教育存在的五个现象:八景现象,长乐现象,归义现象,大众现象和博雅现象;对存在的片区不平衡、校际不平衡、学科竞赛发展不平衡、学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针对亮点和问题,通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强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培优帮困等措施,切实提升我市基础教育办学水平。丰林松就赴江苏海门学习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报告。

随后,会议分联校校长、联校副校长、初中校长一组和初中校长二组四个组别开展了讨论交流。交流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就各自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学校发展瓶颈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市教体局领导全程参与各组讨论交流,认真听取校长们心声,准确把脉我市基础教育发展现状,为下一步工作的决策提供了翔实资料。

与会校长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恰似一场及时雨,既向兄弟单位学习了先进经验,又向上级领导汇报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及时听取指导意见,为今后一段时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