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2015年三季度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督查项目基本情况汇总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5年三季度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督查项目基本情况汇总表

序号

工程所在地

工程名称

相关责任主体及责任人

存在的主要问题

拟处罚建议

1

汨罗市汨罗镇

汨罗镇中心小学教学楼

湖南中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何英杰

 

安全方面1、外脚手架安全网未满挂,作业层未满铺脚手板;2、楼层临边防护不到位,楼梯间防护不到位;3、施工现场材料堆放凌乱,安全警示标牌不齐全;4、临时施工用电未按“TN-S”系统规范设置;5、物料提升机未备案、未检测、未办使用登记。

已下达《建设工程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601,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2

汨罗市白水镇

白水苗圃公租房

湖南中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何检

安全方面1、外脚手架安全网未满挂,作业层脚手板未满铺;2、临时施工用电未按“TN-S”系统规范设置;3、施工现场无安全警示标牌;4、物料提升机未备案、未检测、未办使用登记。

已下达《建设工程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602),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3

汨罗市白水镇

白水金三角3#4#

汨罗建筑安装公司

杨广

安全方面1、未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2、物料提升机未备案、未检测、未办使用登记;3、临时施工用电未按“TN-S”系统规范设置。

 

已下达《建设工程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603),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4

汨罗市白水镇

白水初级中学公租房

湖南康安科技建筑公司

梁新根

安全方面1、外脚手架拆除工序不正确(拆除东、北、西向外架,保留南向外架,不符合规范要求;2、作业人员有未戴安全帽情况,拆架工未系安全带;3、施工现场无安全警示标牌;4、物料提升机未备案、未检测、未办使用登记。

已下达《建设工程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604),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5

汨罗市黄柏镇

新开小学教学楼

湖南博兴建筑工程公司

安全方面1、外脚手架未超出施工作业层,安全网局部存在破损现象2、物料提升机未备案、未检测、未办使用登记3、临时施工用电未按“TN-S”系统搭设4、围挡拆除后未及时恢复

已下达《建设工程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605),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序号

工程所在地

工程名称

相关责任主体及责任人

存在的主要问题

拟处罚建议

6

汨罗市沙溪乡

沙溪中学公租房

湖南威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王伍飞

 

安全方面1、物料提升机未备案、未检测、未办使用登记;2、临时施工用电未按“TN-S”系统规范设置;3、外脚手架剪刀撑设置不到位,外架未与施工进度同步,未超出施工作业层,安全网未满挂;4、施工现场警示标牌不齐全,材料堆放凌乱;5、楼层临边防护未做,楼梯临边防护未做。

 

已下达《建设工程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607,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7

汨罗市弼时镇

弼时镇新农商业街9#10#

汨罗市广厦建筑工程公司

陈国辉

安全方面19#栋物料提升机、卸料平台防护不到位;29#栋六层电梯洞口临边防护拆除后未恢复;3、施工现场无塔吊指挥,吊装方式不正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410#栋电梯洞口防护不到位;510#栋悬挑工字钢锚固端设置不规范;6、支模架无扫地杆,无剪刀撑,梁下无硬性支撑;7、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未到岗履职。

 

已下达《建设工程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608,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我站。

8

 

新市幼儿园

 

新市幼儿园幼教楼

 

汨罗市东区建筑工程公司

周立文

 

 

 

 

安全方面1、临时施工用电未按“TN-S”系统规范设置;2、外脚手架无扫地杆,剪刀撑未连续设置,未悬挂安全网;3、物料提升机未备案、未检测、未办使用登记;4、施工现场无安全警示标牌。

 

已下达《建设工程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704,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9

汨罗市范家园镇

范家园镇政府公租房

汨罗市广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周栋良

安全问题:1、施工用电有外线搭挂外架现象。2、外窗安装过程中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3、外架拆除过程中应有人指挥,做好同步防护。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通知书》(安2015091611),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序号

工程所在地

工程名称

相关责任主体及责任人

存在的主要问题

拟处罚建议

10

自来水二水厂

自来水二水厂改扩建工程

湖南建筑设计院

沈明初

安全方面1、未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2、重大危险源公示标牌设置不规范;3、塔吊未办理使用登记:4、支模架无施工方案;5、临时施工用电二级配电箱漏电保护器绝缘片设置不到位,电箱防雨设施不到位,三级配电箱重复接地设置不到位,无安全责任标示,走线不规范。

已下达《建设工程办理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监督注册手续催办通知书》和《建设工程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705),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11

实验小学

实验小学教学楼

汨罗市广厦建筑公司

暨智炯

安全方面1、物料提升机未备案、未检测、未办使用登记;2、临时施工用电未按“TN-S”系统规范设置;3、外脚手架无扫地杆,剪刀撑设置不到位,安全网未满挂(北向);4、施工安全通道设置不规范;5、楼梯间顶部施工通道搭设不符合要求;6、楼层临边防护未做,楼梯间未做临边防护。

已下达《建设工程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707),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12

汨罗市双塘广场

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

汨罗市建筑总公司

李桂接

安全方面1、斜段施工通道搭设不牢固,有轻微晃动;2、作业层脚手板未满铺,楼层临边防护未做;3、支模架无剪刀撑,板下部分立杆顶部缺失一道横向水平杆,立杆纵向间距过大,扫地杆数量不够;4、施工现场未悬挂与工程相符的建筑起重机械检验合格证和使用登记;5、临时施工用电南向水泥棚开关箱进出线设置不规范,个别临时开关箱进出线未套管,临时用电线路架设与外架上(南向);6、未搭设外脚手架(北向)施工现场无安全警示标牌,无重大危险源公式标牌。

质量方面1、标准养护室配置不符合规范要求,施工现场无同条件试块;2、一层梁单面搭接焊未见证取样送检;3、后浇带支模体系拆除过早;4、柱端部有漏浆现象。

已下达《建设工程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801)《建设工程质量隐患整改通知书》(质2015091801),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序号

工程所在地

工程名称

相关责任主体及责任人

存在的主要问题

拟处罚建议

13

汨罗市友谊河南路鲁师坝

港鑫龙城一期

福建省惠东建筑有限公司

王海

 

安全方面1、楼层临边防护未做,预留洞口未防护,楼梯间防护未做,电梯洞口防护不规范;2、人货两用电梯操作人员证件未张贴在操作室,操作人员安全教育不到位;3、临时施工用电楼层配电箱走线不规范,有部分电箱内装有临时插座未与漏电保护器相连;4、悬挑架工字钢锚固环木楔未塞满,2#16层悬挑工字钢锚固环后端数量不够(只有一个)2#1-10层有部分悬挑架超过20米;54#栋临时施工楼梯防护不到位。

质量方面:1、个别楼梯间窗台高度不够2、砖砌体砌筑前未用水湿润;3、过梁厚度不够;4、部分砼构件有蜂窝、麻面现象,厕所反边梁施工方法不正确(底面未进行清洗,砼结构振捣不密实);5、斜砖与梁底间距过大。

已下达《建设工程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802)和《建设工程质量隐患整改通知书》(质2015091802),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14

汨罗市罗城桥

城市阳光

湖南东富集团醴陵建筑有限公司

刘宏勇

安全方面1、人货两用电梯操作员未持证上岗,安全门有部分缺失,部分安全门未及时关闭,2#栋人货两用电梯未办理使用登记2、楼层预留洞口防护不到位,电梯口竖向防护不到位3、悬挑架锚固环防侧滑木楔未塞满4、脚手架脚手板上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楼层材料堆载荷载过大52#栋楼层内天心楼层临边防护不到位6、卸料平台移除后外架未及时恢复

质量方面1、混凝土构件有部分账模,蜂窝、麻面现象,拆模时对混凝土构件边角造成损坏;2、钢筋焊接头未及时送检,部分接头有缺边现象;3、二次结构构造柱预留钢筋与柱筋连接不到位,箍筋间距过大。

已下达《建设工程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803)和《建设工程质量隐患整改书》(质2015091803),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15

汨罗市罗城社区

罗城社区办公楼

湖南华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吴炼

 

安全问题:1外脚手架南北向安全网防护不严,作业层脚手板未满铺。2、物料提升机基座处水平防护不符合要求,楼层临边防护不严、电梯井洞口纵横向防护不严。3、支模架未设置扫地杆,上部缺失一道横杆,无剪刀撑,梁下无立杆。4、施工入口处未设置双层安全防护通道,未悬挂安全警示标牌。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停工通知书》(安2015091716),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序号

工程所在地

工程名称

相关责任主体及责任人

存在的主要问题

拟处罚建议

16

汨罗市建设东路

滨江一号

东富集团醴陵建筑有限公司

刘祥熙

 

 

安全问题:1施工电梯操作人员人证不相符。22#栋楼层临边防护未连续设置,外墙大理石干挂时作业层脚手板未固定,3外架无连墙件且未与施工同步,无大剪刀撑,脚手板未满铺,安全网未连续设置。4、施工现场材料堆放零乱。5、施工入口处未设置双层安全防护通道。6、塔吊使用超过检测期,3#栋部分电梯安全门未及时关闭。72#1-四层外墙部分砖墙未按设计图纸施工,未砌栏板墙。8、施工用电未按一机一箱配备。

质量问题:1、窗台安全防护高度未达到强制标准要求。2、外墙干挂材料未送检,未见拉拨试验数据,结点处防腐处理不当。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停工整改通知书》(安2015092101),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17

汨罗市人民路

锦湘佳园

长庚环境建设有限公司汨罗分公司

何斌

 

安全问题:12#栋楼层部分预留洞口防护不严,楼梯临边防护不严实;22#15层悬挑架锚固端未设置防侧滑木楔,挑端部分压环有缺失现象。 3、临时施工用电二级配电箱未按TN-S系统规范配置。4、卸料平台未按规范搭设。515层外作业层脚手板未满铺。62#栋部分安全门未及时关闭。7、钢筋焊接送检资料不全。

质量问题:1、施工现场无同条件试块,未见标养室。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2101),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18

汨罗市劳动路

富城国际

汨罗市建筑安装公司

杨检

 

安全问题:1、楼层水平防护不严实,电梯井洞口纵横向水平防护不严实。2、施工用电开关箱未做到一机一用。3、部分作业层脚手板未满铺。4、施工现场材料堆放零乱。

质量问题:1、厕所下水管穿楼板时未做柔性收缩处理。2、窗台高度未达到强制性标准。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202)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序号

工程所在地

工程名称

相关责任主体及责任人

存在的主要问题

拟处罚建议

19

汨罗市桂花巷

御景国际

湖南晨光建筑有限公司

罗徐英

安全问题:1、人货电梯操作员安全意识不强,部分安全门未及时关闭。2、外架水平防护网未按3层一道设置,部分洞口临边防护不严实。34#栋悬挑架锚固端未设置防侧滑木楔,挑端有部分压环缺失现象。4、各栋施工入口处均未设置双层安全防护通道。

质量问题:15#栋楼梯间门洞口砼构件有胀模现象,部分砼构件有蜂窝麻面现象。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804)《建设工程施工质量隐患整改通知书》(质2015091804),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20

汨罗市荣家路

城郊中心小学食堂

汨罗市广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陈国辉

安全问题:1、作业层脚手板未满铺。2、楼梯间歇台外窗洞口临边防护不严,电梯井洞口横竖向防护设置不严实。3、女儿墙栏板高度未达到强制性标准要求。

质量问题:1、砖砌体砂浆饱满度不达标,有透光现象 。3、二次结构过梁厚度不够。3、女儿墙有漏筋现象。4、门厅间圆柱施工缝对接有错位现象。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2204),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21

汨罗市古仑乡

古仑东山学校

汨罗市广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龙秋霞

安全问题:1、未悬挂安全网,外架搭设未与施工同步。外架连墙件缺失,作业层脚手板未满铺,南向外架钢管竖向堆积荷载过大。2、入口处未设置双层安全防护施工通道。3、施工区域围档不严实,楼梯及楼层作业面无临边防护。

质量问题:1、梁与墙体连结处处理不当,阳台栏板挑梁处缺失抗倾柱。2、门窗过梁厚度未达到强制性标准。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通知书》(安2015091712),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我站。

 

 

 

 

 

序号

工程所在地

工程名称

相关责任主体及责任人

存在的主要问题

拟处罚建议

22

汨罗市大荆镇

大荆镇政府公租房

湖南中利建筑工程公司

何迪文

安全问题:1、物料提升机未备案未检测未办理使用登记;2、临时施工用电二级配电箱未按TN-S系统规范配置。3、外脚手架无扫地杆,剪刀撑未设置,连墙件数量偏少,外架未悬挂安全网。4、楼梯间未做临边防护。5、施工现场无安全警示标牌,无重大危险源标示标牌。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停工通知书,(安2015091703),限10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23

汨罗市古仑乡

古仑乡政府公租房

汨罗市大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李林

安全问题:1、外脚手架缺失连墙件,安全网未连续设置,未设剪刀撑,作业层脚手板未满铺未固定。2、施工入口处未设置双层安全防护施工通道,未悬挂安全警示标牌,施工现场未设置施工围挡。4、施工现场材料堆放零乱。

质量问题:1、一层部分柱有漏筋现象,楼层板局部有蜂窝麻面现象。2、脚手架眼较多,封闭不严实。铝合金窗户安装密封不严实。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713),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24

汨罗市新塘乡

新塘乡学校教学楼

汨罗市宏大建筑有限公司

许鹤立

安全问题:1、外脚手架搭设无剪刀撑,搭设高度未与施工同步。2、施工入口处未搭设双层安全防护通道,楼层无临边防护。

质量问题:1、砖砌体砂浆饱满度不达标,有透光现象。2、局部门窗过梁厚度不达标。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614),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25

汨罗市红花乡

红花乡中心小学教学楼

汨罗市宏大建筑有限公司

许浩波

安全问题:1、施工现场没有封闭作业。2、施工用电未按TN-S配置。3、现场施工人员有未戴安全帽现象。

质量问题:1、铝合金窗户与洞口密封不严实。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606),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序号

工程所在地

工程名称

相关责任主体及责任人

存在的主要问题

拟处罚建议

26

汨罗市长乐镇

长乐镇中学公租房

汨罗市环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叶林立

安全问题:1、西向靠操场未封闭围挡作业,未设置安全施工通道。2、安全网未连续悬挂,脚手板未满铺未固定,外脚手架缺失连墙件。3、物料提升机竖向抗倾覆设置不到位。4、楼层、楼梯间临边防护未连续设置。

质量问题:1、砖砌体用砖规格不统一。2、砖砌体砂浆饱满度不达标,有透光现象。3阳台栏板构造柱与墙连接缺失拉结筋。4、部分门窗过梁厚度不够5、未按图施工,擅自将一梯四户改为一梯两户。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711),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27

汨罗市八景乡

八景乡学校教学楼

汨罗市大众建筑有限公司

何芝华

安全问题:1、外脚手架缺失连墙件,未悬挂安全网,作业层脚手架未满铺未固定。2、施工入口处未设置双层安全防护通道,未悬挂安全警示标牌。楼层无临边防护,物料提升机基座无水平防护。3、施工现场材料堆放零乱,外围围档不严实,高度不够。4、支模体系缺失扫地杆,少横杆,梁下缺失立杆,立杆间距过大。

质量问题:1、楼层柱施工缝位置留置不符合规范要求。2、柱及板局部有蜂窝麻面,漏筋现象。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714),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28

汨罗市黄市乡

石景山学校公租房

汨罗建筑总公司

周迪平

安全问题:1、物料提升机未备案、未检测、未办理使用登记。2、临时施工用电未按“TN-S”系统规范配置。3、外脚手架未设置剪刀撑,安全网悬挂不严实,外架搭设未与施工进度同步。4、支模架无扫地杆,无剪刀撑,梁下无立杆,部分板下立杆顶部自由高度过大。5、楼层临边防护未连续设置。6、施工现场材料堆放零乱,垃圾未及时整理堆积过多。8、施工入口处安全通道未按规范搭设。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701),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序号

工程所在地

工程名称

相关责任主体及责任人

存在的主要问题

拟处罚建议

29

汨罗市桃林寺镇

桃林寺镇政府公租房

岳阳盛鑫建筑安装有限公司

颜丽

安全问题: 1、外架连墙件数量偏少。2、施工入口处未设置双层安全防护通道。

质量问题:1、房间窗户、楼梯过道窗台高度未达到强制标准。2、部分门洞、窗户过梁厚度不达标。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613),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30

汨罗市黄市乡

黄市乡政府公租房

湖南康安科技建筑有限公司

梁新根

安全问题:1、物料提升机未备案、未检测、未办理使用登记。2、临时施工用电未按“TN-S”系统规范配置。3、外脚手架剪刀撑未连续设置,连墙件数量偏少,安全网未满挂,脚手架搭设未与施工进度同步。4、楼层临边防护未做,楼梯间防护未做。5、施工现场无安全警示标牌。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702),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31

汨罗市长乐镇

长乐情

湖南华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吴炼

安全问题:1、临时施工用电有外线搭外架现象。2、电梯井洞口纵横向防护不严实,二层大厅楼板边无临边防护。3、物料提升机未备案未检测未办理使用登记。

质量问题:1、一楼部分梁柱有轴线错位现象存在蜂窝麻面现象。2、卫生间未做防水处理。3、玻璃幕墙与外墙洞口接合处密封不严实。4、层面保温防水层未按规范设置。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质量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2015091501),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32

汨罗市三江中学

三江中学教学楼

汨罗市广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何银洋

安全问题:1、施工现场缺失入口大门,外围围档未连续设置。2、物料提升机未设置水平防护,未悬挂安全警示标牌。楼梯及楼层作业面无临边防护3、脚手架搭设未与施工同步。4、未设置双层安全防护施工通道;

质量问题:1跑马砖下砂浆饱满度不够饱满。2、施工现场材料堆放零乱。3、框架梁与填充墙结合部位未挂钢丝网进行粉刷。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715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序号

工程所在地

工程名称

相关责任主体及责任人

存在的主要问题

拟处罚建议

33

汨罗市火天乡

火天乡卫生院

湖南愽兴建设有限公司

杨天佑

安全问题:1二楼大厅跨层楼板临边未做安全防护。

质量问题:1、内墙瓷片色差偏大,线条装饰结合部处理不当,较粗糙。2、门厅处大理石干挂粘贴点偏少,安装不牢固。3、部分窗台安全防护高度未达到强制性标准要求。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1612),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34

汨罗市建设路

友谊100建设项目

汨罗市直属建筑工程公司

罗立军

 

安全问题:1、支模架搭设不规范,立杆间距过大,无纵横向剪刀撑,梁下无立杆。3、施工用电配电箱距施工现场较近周边未做安全防护。4、施工通道入口安全防护不严实。5、塔吊外围吊运时缺失司号员。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2201),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35

汨罗市新市工业园

铭鸿电子厂房

湖南博兴建设有限公司

严娇瑶

 

安全问题:1、外脚手架未悬挂安全网,作业层脚手板未满铺。2、施工用电有电线未穿管,搭外架现象。

质量问题:1、填充墙砌筑长度超五米未设置构造柱。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2203),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

36

汨罗市新市工业园

循环经济产业园标准化厂房

汨罗市建筑安装公司

潘勇

安全问题:1、外脚手架作业层脚手板架未满铺。2、施工用电电线架设不规范,进出线未套管。3、起重机未检测未备案未办理使用登记。4、支模架立杆间距过大,纵横向剪刀撑未设置到位。

已下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安2015092202),限5日内整改到位且书面回复质安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