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六突出”措施推进三大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20日,汨罗市委常委、副市长朱苇主持召开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各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三大行动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安排和部署,突出重点,严格管控,狠抓隐患整改,确保安全。一是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力量抓好安全事故易发、多发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对旅游客运、校车运营、渡口渡船、非煤矿山、危化易爆、建筑施工、烟花鞭炮、电力安全等行业,严盯勤查,强化监管,以严格管理减少事故风险。二是突出重点隐患。由各负有监管责任的部门牵头负责,切实抓好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对7月1日市长办公会研究的八个安全隐患,要确保隐患整改目标、措施、责任、资金、时限“五落实”。三是突出源头管控。紧盯事故隐患的源头,把住源头管控关,对旅游和公路客运、危险品运输车辆、企业、商场、市场、学校、医院、宾馆、KTV、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水库、电力设施、油站、燃气站、地质灾害点以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循环往复的隐患排查,找准安全隐患的症结,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四是突出带队检查。要求全市各镇各部门党政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规定,针对汛期安全,开展带队检查,将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五是突出联合执法。全市各部门单位紧密结合安全监管执法年活动的要求,整合部门优势,加强协作联动,按照“主管牵头、部门联动、定期协商、依法行政”的要求,严明联合执法中的任务与责任,确保监管合力更强、联合执法更顺、工作效果更好。六是突出督查督办,严格责任落实。全市成立13个督查组,对全市各镇各部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的要求以及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以查找问题为目标,凡在督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市委市政府将一律通报曝光,实行挂牌督办,跟踪到底,整改到位,如发现因工作不力或失职渎职造成安全事故的,一律按照相关纪律规定和法律法规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