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市开展三大行动督查 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吸取“6·26”事故教训,我市于7月25日起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督查,确保全市暑期汛期安全稳定。

7月1日起,汨罗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以下“三大行动”)。行动开展以来,汨罗针对目前汛期高温和山洪地质灾害造成的道路损失及时查险保畅通,紧盯旅游和公路客运、危险品运输、接送学生“三类”车辆,把牢出站和上路、动态监控、路面检查“三关”;全市各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已全面落实高温停产措施,所有矿山企业全部关停。

“各镇、市直有关部门对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是否全面总结,对当前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形势和工作是否专题研究?重要领域、重点企业、重要环节、重大危险源是否开展了事故隐患排查,对采取强硬有效措施管控?此次市安委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三大行动”专项督查分为3个乡镇督查工作组、4个市直部门督查工作组及6个联合执法组。其中,6个联合执法组分别为水上安全联合执法组、危货运输联合执法组、烟花爆竹联合执法组、非煤矿山联合执法组、电力安全联合执法组、龙舟看台特种设备安全联合执法组。

“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处理、不督促整改就是渎职。”据悉,此次督查将坚持“四不两直”,暗访与明查相结合,紧盯道路交通安全及有关重点行业领域乱源,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抽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督查组将详细记录并及时交办;对发现的重大隐患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立即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并坚决予以媒体曝光;对不听监管指令,不认真整改问题和隐患的企业,依法依规顶格处罚;对存在政令不畅、监管不严、隐患整改不认真等问题的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汨罗市安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