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采纳审计建议汨罗市发文加强项目库建设管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发文加强项目库建设管理

近日,汨罗市政府印发《汨罗市项目库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对全市争资争项和招商引资的项目分类、落户要求、项目管理和项目库的建立做出明确要求。这是该市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提高全市项目储备和管理水平,防止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发挥投资项目最大效益的重要举措。

去年以来,汨罗市审计局组织力量对全市争资争项和招商引资的项目建设管理进行了一次全面审计,发现全市项目建设管理上存在项目分类不够齐全、项目落户门槛较低和全市项目库尚未建设等问题。为此,该局以审计要情方式向市政府提出了“全市项目要按照成熟度、行业、建设性质等进行分类,提高项目落户条件,按照项目分类建设全市项目库”的审计建议,得到了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促成了《汨罗市项目库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

该《办法》明确了全市项目分类、要求、管理以及项目库建立的职责和考核。全市项目按照成熟程度、行业类别、管理权限、建设性质和投资额度进行分类管理;所有落户项目必须符合国家宏观调控和产业政策、符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符合环保要求等条件,有稳定的资金来源和一定的投资额度。《办法》还对项目库建设提出了要求,对全市项目库实行电子信息化管理,编印项目库实施文本,实行资源共享。

(汨罗市审计局   张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