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市招商局2016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单位基本情况

招商局是承担行政职能的正科级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负责全市招商事业管理工作。单位人员编制数为18人,现有人数24人,其中在职19人,退休5人,公务用车编制数1辆,实有数1辆。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情况

2016年我局全年收入总额为459.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56.71万元,其他收入2.32万元,全年支出合计510.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8.4万元,项目支出311.83万元。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元至12月,全市共引进项目70个,合同引资100.44亿元,实际到位资金51.71亿元。按照市委关于“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细化至30次主题活动安排到月认真实施。深入开展“访民企、解难题、强信心”活动,由党政班子成员带队,对企业进行全面走访,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加强对异地商会的管理服务。主动担当,努力打造了许多工作亮点。标本兼治,精心筑牢了廉洁防线。

(二)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要求,我局按照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进行分析,成立了评价工作领导小组,评价等次为优秀,具体情况如下:

一、主要工作成绩及措施

一是抓平台,扩大贸促带动力。积极参与组建东莞、佛山、韶关、广州、长沙等寓外汨罗商会,发展会员10000多人。12月31日,广东省湖南汨罗商会成立,市四大家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广东参加,并进园区、看项目、访企业、观市容、听座谈,感受珠三角地区先进的发展理念、强劲的发展势头、宝贵的发展经验、浓厚的发展氛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我们还积极加强与企业信息的传递、经贸洽谈、法律咨询等服务,并为企业策划招商、会展和培训活动。先后参加了“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湖南供港农产品知识讲座及交流会、中俄国际机械建材博览会等国内贸易交流会30多场。包装了一批汽车零部件生产、机械制造、文化旅游等项目进行发布与推介,组织了金正科技、雪源空调、三友卫浴等企业产品在展会上参展。先后为三兴精密、金正科技等30多家企业在境内外组织招70商推介活动,为20多个企业开展过专题法律服务。中天龙机、金正科技等企业利用经贸交流契机,成功将产品推向东南亚国家,雪源空调成功走出国门,在迪拜注册公司。德国锂电池生产企业借助贸促平台多次来我市考察、对接,有望将先进生产技术带入我市,目前正在对接落实当中。

二是抓产业,放大优势影响力。今年以来,我们立足汨罗实际,主动调整工作思路和方向。依托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品牌效应,大力招大引强。先后引进了给力光电、悦声电子、晨威高科等一大批投资过亿元项目落户产业园,对GDP的贡献率达到50%,对财税收入贡献率达到70%,为培植财源做了积极贡献。点燃科技、双华铝业、南海铝材等一批再生资源深加工企业正在建设之中。此外,还深入福田汽车、京东方等国内500强、民营企业500强进行考察调研,寻找切合点,为项目引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抓培育,壮大骨干成长力。建设全省第一家“飞地”工业园,在全省率先探索发展“飞地经济”模式。目前,产业园按照高标准规划,已完成协议征地4600亩、批回土地3300亩,累计完成投资9.51亿元。湖南优冠集团成为产业园首个入园项目,它是一家专业从事运动场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铺装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总投资1.5亿元,年产值2亿元。广汽三菱、长丰猎豹配套项目,湖南永德大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有色地勘247队,金码智能,奥得仕等均有望落户产业园。

我们还多次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接,积极推介“飞地”产业园,寻求北京市的产业转移,得到了北京经开区的高度关注。特别是经多次登门拜访,争取了我市重要乡友、北京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梁胜同志亲临产业园视察,有望进行深度交流合作。

四是抓调度,加大督办推动力。今年,我们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督办调度的制度化建议,得到了市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亲自带头抓落实,实地调度项目建设,不在会场到工厂,面对面实地解决问题,加速了项目建设进程。我们严把项目预审和合同会审关口,按照产业布局和产业园区建设思路,合理安排项目布局和土地指标,重点支持产业园区建设。

四、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全面编制预算项目,优先保障固定性的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二)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批。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三)持续抓好“三公经费”,控制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的支出。

(四)加大财政保障和支持力度,对政策性经费支出足额安排预算,保证刚性支出,并按实追加部分经费补助。

 

 

汨罗市贸促会

2017年11月8日

2016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

贸易促进会.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