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2019年度部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决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9年度

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单位收入支出明细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

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工程建设、城市建设、村镇建设、住房体系保障建设、建筑业、建材业、勘察设计咨询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进行建筑等行业管理;推进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并负责建设档案建档工作。

2、承担建筑工程安全监督管理职责;负责辖区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检查和执法检查;负责受理和调解本辖区内工程安全生产的投诉;负责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负责起重机械设备登记备案工作;负责辖区建筑安全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参与建筑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建设项目安全报监备案工作;负责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措施费评价工作;负责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创建工作。

3、负责监督管理全市建筑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监督管理全市建筑活动;参与辖区建筑市场秩序整顿规范工作;承担辖区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劳务分包的监督管理职责;承担辖区内清理拖欠工程款职责。

4、参与辖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竣工验收监督等工作;负责受理和调解本辖区内工程质量投诉工作。

5、负责本辖区内新建房地产开发项目社会评审工作;负责本辖区内建筑企业季度统计报表收集上报工作。

6、贯彻执行建筑企业资质管理相关规定,对本辖区内施工企业资质申请与市城乡建设局共同进行现场核查。

7、贯彻执行建设行业科技发展规划和技术经济政策;承担推进建筑节能职责;负责建筑节能减排检查工作;指导各类房屋墙体材料革新、散装水泥及预拌混凝土、干混砂浆推广工作;组织实施建筑材料应用情况检查工作。

8、负责辖区内建设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工作。

9、承担规范和指导全市村镇建设职责,组织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

10、负责市政府投资工程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重点对工期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投资控制等进行监督管理。

11、参与辖区内市政府投资的市政工程(道路、桥梁、广场、、供水、排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厂及其他市政设施工程等)监管工作及其质量、安全监督工作;负责辖区内市政工程的指导、监督工作,检查计划的执行;负责辖区内市政工程的管理、统计、推进工作;负责与市城乡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建投、市交通运输局等对口单位的业务来往工作。

12、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为市政府工作组成部门,主管全市住房及城乡建设事务,除局机关本级外,下设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城建档案馆、建筑工程管理办公室3个二级机构。同时管理有汨罗市建筑勘察设计院、汨罗市建功立业工程监理公司、汨罗市市政工程公司、汨罗市建筑总公司4个企业单位。局机关内设办公室、人事股、财计股、总工室、村镇股、人防事务股、行政审批股、综合股、城乡建设服务中心9个股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纳入此次部门决算编制的共4个单位:局本级、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城建档案馆、建筑工程管理办公室。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总收入10610.97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2528.77万元,减少19.56%,主要原因:一是单位机构改革后二级机构减少导致收入费用下降;二是城市管理职能划归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局,减少了部分开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收入10610.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570.97万元,占99.6%;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40万元,占0.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支出10397.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79.97万元,占28.66%;项目支出7417.05万元,占71.3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上缴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财政拨款决算收入10610.97万元,比2018年减少791.31万元;本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0397.02万元,比2018年减少1005.26万元。2019年决算收支数比2018年收支减少的原因是:① 机构改革后二级机构减少人员减少,养老金、住房公积金、职业年金等都相应减少。②城市管理职能划归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局,减少了部分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57.0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6%,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835.26万元,减少8.06%,主要是因为;① 机构改革后二级机构减少人员减少,经费支出相应减少。②城市管理职能划归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局,减少了部分开支。

 ⑵、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57.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2.86万元,占比2.15%;国防支出215.85万元,占比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49万元,占比0.12%;卫生健康支出64.03万元,占0.62%;节能环保支出514万元,占比4.96%;城乡社区支出2891.6万元,占比27.92%;农林水出932万元,占比9%;住房保障支出5504.19万元,占比53.15%。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804.5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357.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7%。.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22.86万元,支出决算为222.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代缴社会保险支出(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12.49万元,支出决算为12.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

年初预算514万元,支出决算数5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 2981.6万元,支出决算数298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增加原因:危房改造和黑臭水治理项目支出的增加导致。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林水防火救灾支出(项)34.00万元,

年初预算932万元,支出决算数9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增加原因:防汛项目支出的增加导致。

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人民防空(项)

年初预算215.85万元,支出决算数215.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项)

年初预算2951.79万元,支出决算数5504.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6%,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增加原因:危房改造项目支出的增加导致。

卫生健康(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

年初预算64万元,支出决算数64.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增加原因:危人员的增加导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共计2979.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143万元,占比71.9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749.68万元,占比25.16%,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包含对企业解困资金18万元。

七、关于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2.92万元,支出决算为24.58万元,完成预算的39.06%。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没有预算,当年支出决算为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62.4万元,支出决算为11.29万元,完成预算的18.0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厉行节约,减少了公务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13.29万元,完成预算的265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1、危房改造下乡核查租车费用增加。2、机构改革消防审查验收职能划入增加了部分开支。3、人防办合并增加一台人防通讯警报专用车,增加了部分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29万元,占45.93%;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支出无开支;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3.29万元,占54.07%。其中:

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29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28个、来宾1895人次,主要是公务接待发生的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3.2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29万元,主要支出是公务车及人防通讯警报专用车维修费用及部分租车费用开支,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的公务用车现有量为4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无余额;支出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无余额。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项目基本情况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担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和日常管理、建筑质量管理、城市市容市貌和次序管理等职能,承担着危房改造、住房保障等民生工程。

2、项目资金使用

全年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为:城市管理综合协调费27万元、二级机构下岗职工困难补助18万元、危房改造9万元、排水防涝9万元、污水处理设施及生活垃圾项目7.5万元、玉池风景名胜区13.5万元、可再生能源2.5万元、环洞庭湖沿岸垃圾治理4.5万元、营造春节气氛200万元、施工图审查政府购买服务100万元。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专项资金做到专项专用,设立各项目执行负责人,制定相关制度,严格按程序管理专项资金,每一笔资金的投入达到年初预定目标,为汨罗的民生事业及城市建设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

4、内部控制建设情况

内部控制制度基本健全,管理规范。住建局的会计报表、会计账簿等会计资料基本真实的反映了专项资金管理、费用支出情况,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会计基础工作扎实,会计核算规范。

5、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专款专用,无不规范使用情况。

6、主要绩效情况分析

城市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民生事业投入加大,市民满意度提升。

7、财政资金使用评价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项目支出资金使用达到了预期总目标,资金分配合理,使用规范透明,支付进度及时。并建立健全完善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制度确保资金安全,绩效综合评价得分为95分。

8、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建议

加快完善相应制度建设、提升部门工作效率。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60.6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99.37万元,增长率15.03%。增加的原因:人均公用经费有所增加,人员工资有所增加;新增春节氛围营造专项等项目资金。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开支会议费开支1.2万元,召开7次会议,人数289人,内容为危房和老旧小区改造、城市道路建设等。培训费预算3.5万元,参加培训共计53人次,内容为消防验收、工改及工程项目建设培训、施工图审查及污水治理等。

 

(三)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办公设备支出10.57万元、政府采购专用设备支出0.3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人防通讯警报车1台、建筑工程办公室安全监督管理用车2台,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白蚁防治专用车1台,都是专用车辆。          。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五部分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汨罗市20 19 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部门(单位)名称     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预算编码               403001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报告日期:2020 年6月28日

汨罗市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龙佩霞

联络电话

0730-5256569

 

人员编制

61

实有人数

61

 

职能职责概述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担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和日常管理、建筑质量管理、负责辖区内建设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城市市容市貌和次序管理等职能,承担着危房改造、黑臭水治理等民生工程,

 

年度主要工作内容

任务1:以补短板为重点,推进城市建设。

任务2:以民生保障为前提,改善人居环境。

任务3:以加强指导为抓手,推进建筑业发展。

任务4:以立足建设为先行,完善城乡项目。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全年共征收城市配套费重点道路建设进展顺利,压缩式垃圾站与小游园建设持续推进。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房地产市场监管更加规范。污水处理设施得到改善,黑臭水体建设有条不紊,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顺利进行。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收入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0943.13

323.48

10570.98

40

 

8.67

1、局机关

3712.98

118.2

3594.78

 

 

 

2、建工办

927.17

112.22

814.95

 

 

 

3、住保中心

6202

93.06

6068.94

40

 

 

4、档案馆

100.98

 

92.31

 

 

8.67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0943.13

2979.97

2219.36

760.61

7417.04

546.12

1、局机关

3712.98

1175.78

619.8

555.98

2135.41

401.79

2、建工办

927.17

722.77

619.42

103.35

183.58

20.82

3、住保中心

6202

983.94

891.94

92

5095.8

122.26

4、档案馆

100.98

97.48

88.2

9.28

2.25

1.25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会议费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28.44

11.3

13.3

 

 

3.84

1、局机关

12.08

4.62

6.26

 

 

1.2

2、建工办

7.76

3.28

1.84

 

 

2.64

3、住保中心

7.4

2.2

5.2

 

 

 

4、档案馆

1.2

1.2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582.59

1582.59

 

 

1、局机关

112.08

112.08

 

 

2、建工办

250.3

250.3

 

 

3、住保中心

1207.65

1207.65

 

 

4、档案馆

12.56

12.56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推进城市建设。

目标2:改善人居环境。

目标3:推进建筑业发展。

目标4:完善城乡项目。

 

重点道路建设进展顺利,压缩式垃圾站建成3个,其余5个和小游园4个在建持续推进。完成市政道路改造工程6公里、4个停车场470个车位;完成污水管网排水工程6公里;完成路面维护维修造价420万,共计完成总造价7300万元。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5个,户数1024户,面积115850平方米,现已全面开工建设,截止9月15日,已完成拆迁户数835户,面积94475平方米,占年度计划百分之八十。共办理施工许可证50个,建筑面积1252793㎡,工程造价235068万元,收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832万元;完成5个项目的消防验收均已合格。污水处理设施得到改善,黑臭水体建设有条不紊,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顺利进行,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稳步推进。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内容

绩效

目标值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即绩效办制定的单位年度考核计分办法中考核的部门工作实绩内容)

质量指标

所有工作执行

100%

较好,荣获多项市级先进荣誉

 

 

 

 

 

 

数量指标

城市道路重点建设

95%

基本完成

 

改善人居环境

98%

基本完成

 

完善城乡项目

100%

按时完成

 

推进建筑业发展

100%

基本完成

 

时效指标

2019年

12月

基本完成

 

 

 

 

 

成本指标

按政府标准价格完成

95%

基本完成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100%

基本完成

 

 

 

 

 

经济效益

提升城市品质,吸引外商投资。

100%

较好

 

 

 

 

 

生态效益

环境更加优美,城市整体形象提升。

100%

提高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群众满意度

100%

满意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5

 

评价等次

优秀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许波勇

副局长

汨罗市住建局

许波勇

 

吴尚坤

财务股长

汨罗市住建局

吴尚坤

 

 

许德波

办公室主任

汨罗市住建局

许德波

 

龙佩霞

会计

汨罗市住建局

龙佩霞

 

评价组组长(签字):

 

                                                                    许波勇

 

 

 

 

                                                               2020年 6 月 5 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填报人(签名):                          联系电话:

五、评价报告综述(文字部分)

 

一、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工程建设、城市建设、村镇建设、住房体系保障建设、建筑业、建材业、勘察设计咨询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进行建筑等行业管理;推进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并负责建设档案建档工作。

2、承担建筑工程安全监督管理职责;负责辖区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检查和执法检查;负责受理和调解本辖区内工程安全生产的投诉;负责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负责起重机械设备登记备案工作;负责辖区建筑安全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参与建筑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建设项目安全报监备案工作;负责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措施费评价工作;负责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创建工作。

3、负责监督管理全市建筑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监督管理全市建筑活动;参与辖区建筑市场秩序整顿规范工作;承担辖区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劳务分包的监督管理职责;承担辖区内清理拖欠工程款职责。负责监督管理全市建筑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监督管理全市建筑活动;参与辖区建筑市场秩序整顿规范工作;承担辖区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劳务分包的监督管理职责;承担辖区内清理拖欠工程款职责。

4、参与辖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竣工验收监督等工作;负责受理和调解本辖区内工程质量投诉工作。

负责本辖区内新建房地产开发项目社会评审工作;负责本辖区内建筑企业季度统计报表收集上报工作。

5、贯彻执行建筑企业资质管理相关规定,对本辖区内施工企业资质申请与市城乡建设局共同进行现场核查。

6、贯彻执行建设行业科技发展规划和技术经济政策;承担推进建筑节能职责;负责建筑节能减排检查工作;指导各类房屋墙体材料革新、散装水泥及预拌混凝土、干混砂浆推广工作;组织实施建筑材料应用情况检查工作。

7、负责辖区内建设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工作。  

8、承担规范和指导全市村镇建设职责,组织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

9、负责市政府投资工程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重点对工期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投资控制等进行监督管理。

10、参与辖区内市政府投资的市政工程(道路、桥梁、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厂及其他市政设施工程等)监管工作及其质量、安全监督工作;负责辖区内市政工程的指导、监督工作,检查计划的执行;负责辖区内市政工程的管理、统计、推进工作;负责与市城乡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建投、市交通运输局等对口单位的业务来往工作。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包含建工办等4个二级机构。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其中:局机关本级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城建档案馆、建工办、城乡建设事务中心和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执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二、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2019年基本支出 2979.9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219.36万元,占74.48%;公用支出  

  760.61万元,占25.52%;项目支出7417.04万元,占支出的67.78%。

(二)专项支出7417.04万元,局机关2135.41万元,建工办183.58万元,档案馆2.25万元,住房保障服务中心5095.8元。部门专项资金按时到位投入使用,按每个项目完工进度进行拨付。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专项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三、单位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一)专项组织情况分析:2019年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5个,户数1024户,面积115850平方米,全面开工建设完成。2019年四类对象住危房数为660户,已开工户数660户,已竣工户数为465户,拨付资金151户,11月30日前所有对象资金将全部拨付到位。已完成李家河清淤、北侧村庄截污管敷设、北侧岸线整治300米;已完成火车站北侧黑臭水体施工图设计,计划年底进场施工;针对瓦泥塘黑臭水体已完成的截污、清淤、岸线护坡,周边环境绿化、亮化等整治工程,组织专人进行竣工验收及水体评估验收销号工作;已完成小桥湖、涂家套排口整治的施工图设计。

(二)专项管理情况分析:已争取项目资金城乡生活污染治理资金1209.97万元、争取危房改造资金1314.08万元、争取汨罗镇黑臭水体治理资金48万元、争取棚户区改造资金3819万元、争取老旧小区改造资金629万元,争取城市管网及污水处理资金424万元、垃圾焚烧发电场项目资金2000万元,城市黑臭水体整治130万元。所有专项资金已全部支付到位。

四、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重点道路建设进展顺利,压缩式垃圾站建成3个,其余5个和小游园4个在建持续推进。完成市政道路改造工程6公里、4个停车场470个车位;完成污水管网排水工程6公里;完成路面维护维修造价420万,共计完成总造价7300万元。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5个,户数1024户,面积115850平方米,现已全面开工建设,完成项目达到90%以上。共办理施工许可证50个,建筑面积1252793㎡,工程造价235068万元,收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832万元;完成5个项目的消防验收均已合格。污水处理设施得到改善,黑臭水体建设有条不紊,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顺利进行,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稳步推进。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有待加快进度和资金扶持力度,城市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有待加强及城市配套费征缴和稽查工作不够,绿色建设和装配建筑需加强推广。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加强调度督促,继续推进棚改工程建设,确保按时限要求,全面完成棚改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住房补贴审核和发放工作,着力加强住房补贴申报、审核、公示及补贴发放工作,严把审核关,推进月发放制度,确保惠民政策深入落实。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征缴追缴和稽查工作。加大征收管理力度,加强新项目的征收,推进陈欠配套费的清缴工作,达到工作实效。加强日常抽查检查,有效管控在建工程质量。加大宣传工作,全面推广绿色建设和装配式建筑。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2019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负责人:许波勇

 

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

施工图审查

项目属性

新增项目□                       延续项目□

 主管部门

 

 项目起止时间

2019.01-2019.12

项目负责人

高尚勇

 联系电话

1357502****

绩效管理
联络员

徐勇

 联系电话

1519708****

 项目类型

1.基本建设类 □    其中:新建  □    扩建  □    改建  □
2.行政事业类 □    其中: 采购类□    修缮类□    奖励类□
3.其他专项类 □

项目概况

全市所有建设项目施工图审查实行政府购买服务

项目立项
依据

湘政办发【2017】67号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的意见》。

项目资金情况

项目资金申请(万元)

项 目

 上年度安排资金

本年度申请资金

合 计

100万元

100万元

市级资金

100万元

100万元

省级资金

 

 

中央资金

 

 

自有资金

 

 

支出明细预算(万元)

项 目

上年度安排资金

 本年度申请资金

测算依据及说明

合 计

 

 

 

1施工图审查费

100万元

100

依照土地出让情况测算

2

 

 

 

3

 

 

 

单位已有的(或拟订的)保障项目实施的制度、措施

已制订施工图联审制度及计费财评制度。

项目年度实施进度计划

项目实施内容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1、施工图审查

2019.1.1

2019.12.31

2、

 

 

……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情况

长期绩效目标

.推进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强化工程质量安全源头监管,优化投资建设环境

本年度绩效目标

监管在建工程施工图审查

项目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
指标

数量指标

100万元。

100%

质量指标

确保施工图审查合格。

100%

时效指标

按时完成施工图审查。

按时完成

成本指标

100万元。

100%

……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
指标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1.确保房屋建筑物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达标。

安全达标100%。

环境效益

 

可持续影响

建筑市场安全保障达标。

100%

服务对象满意度

群众满意度高。

100%

……

1.
2.

 

其他说明的问题

财政部门
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2019年度汨罗住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