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G240汨罗段日夜施工,全线水稳层完工沥青层铺设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10日晚,G240汨罗段屈子祠路镇施工现场,混凝土摊铺机和多台压路机集群作业,配合施工,形成了一条有序的机械操作流水线,当晚10时,汨罗段全线水稳层铺设全面完成。

“现在,我们全面进入下一个节点目标,摊铺沥青路面,争取9月20日准时完成。”重点项目建设时间紧、施工任务重、质量要求高, G240汨罗段指挥部二标工程负责人曹章锋介绍,后段工程施工将采取平行作业、交叉作业,人歇、机不歇,挑灯夜战等办法,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据了解,8月25日起,G240汨罗桃林寺镇段率先完成水稳层铺设,并启动路面沥青层铺设。目前,全线第一层沥青单幅铺设完成26km;第二层沥青单幅铺设完13km。与此同时,汨罗江大桥工程快速推进,7月中旬启动T梁架设工程,目前,已累计架设梁板73片,完成梁板总量的40%。

G240拓改是湖南省和岳阳市重点交通工程,分岳阳县、汨罗市、湘阴县三段实施。项目起于岳阳县城,在汨罗境内从北向南分别经过桃林寺、屈子祠、归义、汨罗、古培5个镇16个行政村,止于湘阴县城新世纪大道与芙蓉北路平交处,全长64.3公里。全线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路基宽25.5米,路面宽22米,设计80公里/小时。

其中,G240汨罗境内路段长34.18公里,预算投资10.1亿元;工程征用土地1071.9亩,拆迁房屋118栋;设计路基土石方147.96万立方米,防护及排水12.01万立方米,路面74.5万平方米,桥梁5座共1090.64米,涵洞156道,平面交叉59处,通道19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