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第9期)飞地产业园交办事项进展情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9日下午,根据喻文书记在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调研会上的指示精神,代市长朱平波召集政府办、财政、发改、水务、交通、法院、城投、国土、林业、人社、电力、电信、民政、107国道管理所和弼时镇政府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园区指挥部召开了推进会,并就引水工程建设、桃花路建设、林地调规、变电站建设和电力线路与变压器迁移、房屋拆迁等事项进行了交办,政府督办室在会后对责任清单所列事项进行了跟踪督办。从督查情况看,大部分单位都主动跟园区指挥部及普乐公司进行了工作对接,特别是水务、交通、城投、国土、林业、人社、电力、电信、弼时镇等单位,高度重视交办事项的办理工作,成立了专门班子,制定了工作方案,还就其承办事项主动与指挥部进行了磋商,相关工作正在按要求抓紧进行。

引水工程及水库清淤:由市水务局牵头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就园区引水工程建设进行了会商,并会同城投公司赴产业园听取了各方意见, 预计10月上旬可完成初选方案的可行性论证,年底前完成规划设计与评审工作。对园区提出的白鹤洞、大里塘水库等水源工程清淤问题,水务部门经过专业分析,认为人工清淤性价比极不合算,给出了不予清淤的建议。

桃花路建设:市交通局迅速启动了桃花路(铜盆至青山铺段公路)工程前期工作,并委托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完成了工程项目建议书,目前正在开展工程可行性报告编制工作。

土地调规及申报:市国土资源局委派专门人员赶赴省国土资源厅进行了对接,力争在已增加建设用地规模2平方公里(其中省厅直接追加1平方公里,各乡镇切块调剂1平方公里)的基础上,再追加1平方公里用地规模;湖南优冠实业项目用地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国庆节后进入挂牌程序;园区供水项目用地资料已基本准备妥当,10月上旬可向省厅申报。

林地调规:市林业局跟省林业厅进行了多次对接,并将公益林调出基本资料呈报给了省厅,同时以市政府名义出具了调出报告;完成了《汨罗市国家级公益林调出方案》,计划调出面积564亩,省林业厅将在10月底前报国家林业局审批。

变电站建设与电力线路迁移:国网汨罗供电公司就110千伏变电站建设项目跟岳阳公司进行了对接,要求尽快启动项目建设。9月24日和28日,岳阳公司主要负责人先后两次来汨调研,并明确专人负责协助做好省电力部门的协调工作,争取省公司在10月底前对该项目进行复核,年底前动工建设。同时,汨罗供电公司还根据园区建设需要制定了供电方案,确保优冠项目和一期项目供电需求。20万伏电力线路及变压器迁移工作已做好实施方案和工程造价预算,并提交给了园区指挥部。

电信光缆迁移:目前已对影响施工的500米电信光缆进行了布线和迁移。其他线路的迁移,汨罗电信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产业园建设的进度要求施工,决不会影响工程进度。

一期项目用地范围内的房屋拆迁:弼时镇政府根据交办要求调整了工作思路,加强了力量,对7户房屋的强制拆除已进入司法程序;跟范亚、范伟两户和闵湘石材公司签订了房屋拆迁协议,10月份即可组织拆除;同时还就23座坟墓和2座土地庙的迁移签订了协议,跟所在村组群众做好了大里塘路、坪上路、新塘路、汉山路动工前的协调工作。

征地农民参保问题:市人社局安排专人跑岳阳和长沙,向上级社保部门进行了专题汇报,通过努力,开通了征地农民参保缴费专门模块,为征地农民参保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交办会后,市规划局根据园区提出的适当调整商业用地规划比例的要求,跟指挥部进行了协商,确定在不影响项目落地的情况下暂缓调整规划;市住建局安排行政审批股、建工办等业务股室与普乐公司就具体业务进行了商谈,并承诺在受理建设工程审批资料后的15个工作日内办好所有报建手续;市公安局安排分管领导和弼时派出所负责人同园区指挥部就施工环境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沟通,建立并完善了打击“三堵三强”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工作机制;财政、发改、民政、法院和107国道管理所也都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跟园区指挥部进行了对接,承诺按交办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报:喻文书记,朱平波代市长,分管副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