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注销印章注意事项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 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书加盖公章、法人签名加指模。
2. 有限公司(股份制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公司作股东的出示对方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注销印章申请书,盖单位公章(包括对方单位公章);股份制公司由法人及所有股东在注销印章申请书上签名按手指模,所有股东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变更地址注销必须出具工商局的变更证明原件,交复印件。)
3. 分支机构: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申请书加盖公章、法人及股东签名加指模,并由上级主管部门或上级公司加具意见及盖上级公章。(公司对公司做股东,需提交对方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法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加盖对方公司公章。国有、集体、全民所有制企业,必须由上级主管部门加意见并加盖上级公章)。(变更地址注销必须出具工商局的变更证明原件,交复印件。)
4.印章遗失或被盗抢需要注销的:必需先到所在地日报社以法人名义刊登遗失声明,持报社收款发票原件及复印件,营业执照副本,以文书形式写一份遗失或被盗抢说明书(经过),并由法人签名按手指模,股份有限公司的要所有股东签名、按手指模,所有股东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注销申请书及委托书需法人及股东签名加指模,加盖公章。
5.以上如法人不能亲自办理可委托他人办理,加委托书及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6. 所有印章需一次全部注销。注销印章前,请先咨询银行、国税、地税、社保、车管等部门需否用章,确认不需使用后方可缴销,否则后果自负。
7. 注销印章后,请将[印章注销证明]复印留底。
以上所提供的资料及复印件均要求使用A4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