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幼儿园开展“国旗下的讲话”活动

编稿时间: 2017-10-13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周卫红

9月25日上午,市幼儿园开展了新的学期“国旗下的讲话”活动,此次活动是市幼儿园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

8:00,全体师生聚集在大院活动场地上,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六名小护旗手在老师带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到旗杆下。随着庄严的国歌声的响起,孩子们凝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全园师生行注目礼并唱起国歌。升旗仪式结束后,大二班的生活老师周向珍为全园幼儿进行了国旗下的讲话。此次讲话主要是为了加强幼儿的健康教育,教育小朋友们平时生活中要讲卫生,勤洗手。周向珍老师在讲话中,耐心跟小朋友们讲解了为什么要洗手,什么时候洗手及怎样洗手,并带领小朋友边念儿歌边学习洗手的方法。

“国旗下讲话”活动,充分发挥出了育人功能,促进了幼儿的健康成长,是市幼儿园长期以来德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此外,本学期市幼儿园将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结合本园实际,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进一步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幼儿健康教育,让幼儿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卫生习惯并形成初步的健康意识。


六名小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到旗杆下

孩子们凝视着国旗冉冉升起

IMG_20170925_095710

周向珍老师为全园幼儿进行国旗下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