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人社职工齐出动,铲冰除雪保畅通

编稿时间: 2018-02-01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龙盼

1月28日,我市迎来今年第一场暴雪,道路厚厚的积雪使得交通出行严重受阻。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细组织,快速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在城区主要干道扎实有序开展“铲冰除雪保畅通”行动。

29日早晨,市人社局干职工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肩扛铁锨、扫把,走出办公室,在大众南路汇成一支支清雪大军。由于过往车辆碾轧,道路积雪已经结冰,冰层之坚硬,极大地增加了铲除的难度。为了尽快消除路面冰层,市人社局干职工三五一群,分兵作战,先把路面上的积雪、冰块一块块用铁锹铲起,再用扫帚把路面清扫干净。天气虽然寒冷,但大家不畏严寒,热情不减,挥动铁锹扫帚,齐心协力清除积雪冰块,白茫茫的道路上点缀着人社职工的身影,铁锹、扫帚与雪地的磨击声,奏响了“破冰除雪”的进行曲。

稍事休息,回望身后,皑皑路面露出黑色柏油。路人从容出行,惬意赏景,车辆平稳行驶,一切又恢复了雪前的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