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政策法规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编稿时间: 2018-02-24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胡爱平

2月23日,市人社局在天恒超市广场开展政策法规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为了深入宣传人社政策法规知识,切实促进人社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市人社局结合汨罗市2018年“春风行动”脱贫攻坚大型招聘会,组织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就业服务局、劳动监察大队、仲裁院、劳动关系股、政策法规股、工伤保险中心、职工医保中心、居民医保中心、社保站、社保办、居民养老保险中心等12个股室、经办机构,共计18位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接受咨询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就业促进法》、《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失业保险条例》、《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社会保障领域法律法规政策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4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8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通过这次现场宣传咨询活动,进一步普及了人社各项惠民政策,提高了社会公众对人社政策法规的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