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突出稳就业保民生工作主线,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稿时间: 2021-03-23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未知

会议现场

表彰先进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郑甘 姚望)3月22日上午,全市人社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落实省、岳阳市人社工作会议、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1年人社工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参加。

2020年,全市人社系统战疫情、助复工,努力促进就业创业,完善社保体系,保障重点群体,强化人才支撑,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1年,全市人社工作将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省域副中心城市县域现代化发展引领区"建设,突出稳就业保民生工作主线,有力有序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人才人事机制创新、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等工作,深化行风建设,强化信息化支撑,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推动"五型双一流"机关建设,实现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全市人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上,林治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奋斗在人社工作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慰问。他强调,人社系统要树牢目标意识、创新发展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乘势而上、勇夺头功,全力铸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王牌之师。牢记就业是民生之本、社会保障是民生之依、人才是发展之源、农民工工资保障是稳定之要,建立健全成效机制,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政治三力"上下功夫,凝聚起谋发展、抓落实的正能量,为谱写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通报了汨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度综合绩效考核情况,会后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郑甘 姚望

责编:刘晓元 柳勤进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