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我省启动“百名导师走基层”创业服务专项行动

编稿时间: 2021-06-16 来源: 本站 作者:未知

我省启动“百名导师走基层”创业服务专项行动

助力创业者扬帆起航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曾鹤群通讯员陈文慧)6月8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聚焦提升全省创业服务质量,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省启动“百名导师走基层”创业服务专项行动。

据了解,该行动旨在通过组织开展“四进”(即进孵化基地、进培训机构、进企业、进高校)“四深化”(即深化政策落实、深化创业指导、深化项目对接、深化平台整合)专项活动,发挥我省各级创业服务专家团和创业培训讲师团的引导帮扶作用,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助推“双创”服务升级。

此次行动既是人社部门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也是服务双创、助推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活动采取省、市、县三级联动方式,线上搭建沟通渠道、线下提供点对点辅导,按照精准精细原则,全面提升创业服务质效。省厅将根据各地需求,组织或安排省级创业服务专家咨询团、创业培训讲师团成员等赴基层开展创业帮扶,全面开展政策宣传推介,主动兑现创业扶持政策,打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市、县人社部门也将组织本地区创业服务专家团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创业服务活动。

2016年,省人社厅从各市州选拔了一批具备企业管理专业背景和创业创新实践经验的创业服务专家和创业培训讲师,组成第一届省级创业服务专家咨询团和创业培训讲师团,同时,指导市州同步建立相应“两团”队伍,每两年对省级“两团”成员进行调整和补充。现已组建第三届省级创业服务专家咨询团和创业培训讲师团,共有专家及讲师1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