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人社局

编稿时间: 2021-06-23 来源: 本站 作者:未知

微信图片_20210622172200 

622日,汨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庆雄为人社局全体党员以及乡村振兴局、医保局、农商行、华融湘江银行、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支公司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代表作了一堂生动又接地气的宣讲报告。

报告以《在党史学习中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题,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循循善诱、分享心得、鼓励奋进。

“为何学?”一是在“悟理”中“知”信仰所在;二是从“悟己”中“知”初心为何;三是从“悟事”中“知”奋斗所向。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历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只有了解过去才能正确认识现在,正确认识现在才能科学把握未来。重视历史、学习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帮助我们看清来时路、坚定脚下路、走好未来路,可以给予我们智慧启迪、现实教益和思想力量。

“学什么?”一是从“骆驼精神”中感受党的精神锻造史,更觉信念之牢;二是从“红色热土”中重温党的湖南发展史,更增奋发之志;三是从“汨罗故事”中回望党的基因传承史,更懂革命之艰。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在更接地气的党史中赓续红色血脉,筑牢思想之“魂”、汲取奋斗之“智”、砥砺为民之“心”,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奋进密码,书写初心使命的接续篇章。

“怎么做?”一是实干兴邦,涵养一种家国情怀;二是心系群众,锤炼一种责任担当;三是面向基层,葆有一种实干姿态。作为汨罗的一个基层干部,要将全部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保障民生,用在乡村振兴和带领群众共同发展致富上,自觉对标对表中央的号召、市委的安排,主动当好“三个汨罗”建设的参与者、排头兵、答卷人,保持自有定力,发挥个人潜能,为汨罗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中抢先机、开新局加油助力。(汨罗市人社局,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