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将违规领取的失业保险金退还后,他们被汨罗人社这一举动暖到了

编稿时间: 2023-05-08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未知

  “感谢政府,谢谢你们,我们以后的生活又有了保障!”近日,居住在神鼎山镇的夏大姐特意致电市人社局,感谢人社部门帮助她的丈夫刘某找到工作。

  今年4月,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前往神鼎山镇调查刘某涉嫌违规领取失业保险待遇一案。刘某是循环产业园区一企业员工,与企业解除劳动关系后申领了失业保险金,但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原企业又为他缴纳了养老保险,导致刘某的行为构成了违规领取失业保险金。经工作人员详细调查及耐心宣导,刘某和妻子夏大姐积极配合,将违规领取的失业保险金五千四百多元全额退回。

  工作人员了解到刘某夫妇因身体原因,失业后一直未能找到工作,生活十分困难,二人都有就业意愿。工作人员积极联系汨罗市残联及园区安残企业,多次带二人到企业面试。最终,刘某成功找到一份保洁员工作,每个月能拿到两千多元工资。

  据悉,这是市人社局办好重点民生实事的实践之一。今年,市人社局加大打击社保欺诈冒领力度,严厉打击社保欺诈行为,追回社保基金34877元,全力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另外,为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市人社局扎实开展就业服务工作,利用招聘会、零工市场等多种渠道,加强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帮扶,为904名就业困难人员解决了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