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汨罗市:教育守正创新展作为

编稿时间: 2023-05-11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未知

  今年以来,汨罗为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围绕教育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一镇一品质、一校一基地、一校一馆室”,立足“三建”,突出“三新”,不断深化学校布局调整,提升办学水平,擦亮素质教育金名片。

  “一镇一品质”均衡教育新办法。通过实地调研,结合乡镇发展特色,确立了15个品质学校的建设任务。充分盘活存量资源,以建设书香校园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树立学校发展品牌,切实做好改革下半篇文章。

  “一校一基地”拓展教育新途径。将劳动基地建设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将学校劳动实习基地建设作为主要督导内容。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实践力度,让劳动实践落到实处,在“一校一基地”的基础上,让劳动教育出特色,显水平,助推五育融合发展。第一季度已经完成了30个劳动实践基地建设任务,社会群体反响良好。

  “一校一馆室”涵养教育新窗口。以“书香校园”建设为抓手,着力学校馆室建设,营造书香氛围,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借助本地厚重的文化,切实推动“非遗进校园、楚辞进课堂”。计划投入资金1000万元用于建设馆室50个,确保校校有书屋,人人有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