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汨罗市:石坪“变”花园--民生实事见成效

编稿时间: 2023-05-22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未知

 初夏时节,走过范家园学校初中部的前栋教学楼,一座小巧而精致的植物园映入眼帘。园中,同学们或在石板路上散步赏花,或在石凳上静坐阅读。书海求知的少年与绿意盎然的小园,构成了校园的一幅优美画卷。

绿春意盎然的小型植物园

  “以前,这里还是一片铺满了碎石的黄泥地。”望着这座植物园,学校校长杨曙光介绍,早前,学校就想将这块面积利用起来,但由于规划、财力等原因,计划一直搁浅。

小型植物园过去的模样

  为落实好重点民生实事,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刘勇来到学校调研指导,现场查看学校食堂、劳动实践基地,详细询问课后服务开展、书香校园建设等情况。

  “校园的活力决定了学校的生命力。学校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其优美、温馨、舒适的校园环境是必不可少的因素。”当来到教学楼前的碎石坪中,朱平波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当即决定将荒地改造为植物园,并将其列为市级领导联系学校办实事工程,帮助范家园学校解决难题。

  “市级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但邀请专业设计团队为植物园进行规划设计,还为植物园引进各类苗木。”杨曙光向记者介绍,除市级领导,镇党委书记毛利也经常到场查看施工进度,调配各类资源,着力推动植物园建设。

如今的植物园内种植了各类树苗

  “如今,园内种植了桃、李、樱花、柚子等果树,搭配鲜花和绿草,可以说是花开不同季,季季有花香。”学校难题得到了解决,杨曙光信心十足。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以植物园建设为契机,科学规划布局,打造花园式学校,营造宜教、宜学、宜居的环境氛围,全力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全力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