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幼儿园组织“开放活动周” 我市各幼儿园前来观摩交流

编稿时间: 2017-04-14 来源: 人社局 作者:尹志

 4月10日,市幼儿园组织开展“开放活动周”专题活动。当天,作为活动的重点开放日,我市各幼儿园园长及教师近120人前来我园观摩交流。

 本次活动是市幼儿园认真落实教育部印发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文件精神的具体行动,致力于增强幼儿园一日活动的实际效果,进一步提升市幼儿园的口碑与形象。

 当天,市幼儿园科学规划、精心选择,全园大、中、小共14个班级井然有序地展示了集体教学活动、大课间活动、区域游戏活动等一日常规活动,其中最为精彩的部分是:家长助教活动。为深化我园与家长之间的互动互信,根据家长们的职业特点及业余爱好,各班分别邀请了医生、厨师、舞蹈老师、服装设计师、足球教练等各个职业的家长来到幼儿园,走进孩子们的课堂,共同为孩子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家长助教活动大大拉近了幼儿园与家庭的距离,使家长成为了幼儿园教育的合作者与支持者,有效地促进了家园共育工作,对提升我园的教学质量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效果显著,老师、家长以及孩子们融为一体,场面温馨,受到观摩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今后,市幼儿园将继续创新形式,开展更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努力带动我市学前教育更好、更快地发展,使我市学前教育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一班谭乐薇妈妈教小朋友跳新疆舞

 

大一班傅旭尧爸爸教小朋友踢足球

 

大四班熊思涵妈妈教小朋友设计环保服装

 

大二班的孩子在《大嘴美食城》玩游戏

 

大四班的孩子在《爱心医院》玩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