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工伤保险中心举办工伤事故预防与急救处理知识培训班

编稿时间: 2017-04-14 来源: 人社局 作者:黄道衍

410-12日,市人社局工伤保险中心和局工伤保险股在部分参保企业现场举办工伤事故预防与急救处理知识培训班,基荣木业、铭鸿电子、同力电子、金正科技等9家单位近1000人参加。

此次现场培训班的举办,是为了提高用人单位及其职工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避免工伤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在培训现场,市工伤保险中心聘请医疗专家进行专业授课,讲课内容重点为工伤案例分析、工伤事故危害、事故预防、事故急救处理等,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在参训单位的精心准备以及广大工友的积极参与下,此次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统计,20161-12月,汨罗市工伤保险中心共接到工伤事故报案593例,其中死亡13例,重伤100例,轻伤480例,各项数据均呈上升趋势。

 

在同力电子培训现场,工友们正认真听讲

 

在铭鸿电子现场,职工们亲身体验急救处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