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我市正式启动省城乡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

编稿时间: 2017-04-21 来源: 人社局 作者:汤向

 2017年4月19日上午,我局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统一的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培训会议,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




市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副主任闵文利进行培训

 根据湖南省人社厅《关于统一城乡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的通知》(湘人社发〔2016〕83号)精神,统一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范围和待遇标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重要举措,对稳步提高待遇保障水平,实现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医疗保险权益,促进医疗保险事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的药品目录用药管理范围和待遇标准将严格按照省厅相关文件执行。

 据安排,自4月20日起,我市将统一执行新药品目录。4月20日至23日,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将安排专人为各医疗机构做好信息系统药品数据库的更新、匹配及上传工作。在此期间,我市住院补偿将暂时停止。目前,各定点医疗机构已经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对参保群众进行告知并做好之前出院患者的费用结算与之后参保人员的入院工作,确保新旧药品目录的有效衔接。


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