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我市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新制度改革将于5月正式启动

编稿时间: 2017-04-27 来源: 人社局 作者:翁昔香

     426,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新制度业务启动暨培训会在市人社局西院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全市各乡镇组织委员、财政所总预算会计、乡镇联校总务、会计及市直各单位政工人事股长、财会股长等4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人社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肖望军在社保办新业务启动培训会上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推进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确保省、岳阳市下达的启动任务顺利完成。会上宣布了我市关于20175月开始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并对启动过程中的测算、结算和社会化发放三个阶段进行了详细安排和周密布署。

    会议由社保办主任徐剑锋主持,社保办副主任翁昔香组织学习了业务启动文件,市人社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肖望军就启动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要努力克服畏难情绪,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务实的作风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社保办副主任黎国杨和财务股长倪艳分别就业务开展和财务清算作了辅导培训。

    本次会议的召开,代表着自201410月起我市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业务暂停办理宣告结束,标志着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进入了全新阶段。新制度业务的启动对促进我市人才合理流动和收入分配及养老待遇的均衡将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