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2017年度扶贫工作专题会议

编稿时间: 2017-04-28 来源: 人社局 作者:杨卫

    426上午,我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全体党组成员、二级经办机构负责人、扶贫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汨罗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方案》、《汨罗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督查方案》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在全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余亚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天召开的是扶贫工作专题会议,主要是学习相关文件,传达会议精神,落实目标任务。人社局从上到下都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去年的扶贫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也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今年如何搞好扶贫工作,他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重点抓的工作,我省在扶贫攻坚中处于落后状态,要集中进行整改。

二是要明确责任。我局有三大任务,行业扶贫、驻村工作队和“一对一”帮扶。行业扶贫中的就业培训扶贫工作由就业服务局负责;医疗救助扶贫工作由城乡居民医保中心负责,严格按照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口袋书政策落实到位。选派肖敬红和曾利华两名同志为我局驻弼时镇大龙山村工作队队员,继续按市委要求落实帮扶责任。每一名局领导实行“一对一”帮扶一户贫困户,要通过上门走访、谈心、慰问等多种形式,帮助贫困户制定帮扶措施确保如期脱贫。

三是保证完成任务。全体扶贫人员把精准扶贫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严明纪律,把工作做细做实,要把贫困户当亲人对待,帮扶措施要使贫困对象满意,真正实现“真扶贫、扶真贫”,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市人社局局长余亚星在会上作强调发言


局办公室主任杨卫组织学习扶贫攻坚文件精神


人社局全体党组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及扶贫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