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脱贫攻坚短板整改会

编稿时间: 2017-05-10 来源: 人社局 作者:彭关心

510上午,我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短板整改会。全体党组成员、二级经办机构负责人、扶贫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昨天岳阳市组织的暗访情况。昨天下午,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同志带队对我局驻点进行了突击暗访,对我局驻村扶贫的努力表示了一定的肯定,指出了我局驻村扶贫存在的三大问题:一是帮扶体制不顺;二是帮扶手册填写不规范;三是帮扶措施单一,帮扶措施与致贫原因不对口。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余亚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天召开这个紧急会议,主要是通报岳阳市暗访情况,就我局驻村扶贫存在的短板进行专题整改。他指出,扶贫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家要提高认识,落到实处。对于如何做好接下来的扶贫工作,他强调两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首先,当前形势下,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尤其是注重对基层的督查工作,大家必须从思想上加强重视,在行动上落实。其次,65日,省委省政府要对扶贫工作进行验收,做好扶贫各项工作迫在眉睫。第三,自身存在不足。在扶贫工作的细节上及基础性工作上存在短板,对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了解不到位。这些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大家要真正把扶贫工作做扎实,尤其是扶贫手册的填写,要逐人逐项进行详细辅导。

二是立即行动补短板。一要做好基础性工作,特别是扶贫手册的填写与存放、路线图的制定与落实等。二要马上上户。党组成员按原方案继续上户,所有经办机构负责人都要分配任务,要立即上户把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摸清。三要迅速落实帮扶措施。针对致贫原因,制定三个以上对口帮扶措施。四要严格遵守扶贫办的纪律要求。扶贫工作队员保证每月驻村20天以上,密切联系贫困群众。党组成员、经办机构负责人要随时随地听从局办公室安排,做好上户准备。五是近期由余局长亲自带队进行督查,对所有扶贫户进行摸查,摸查情况将及时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