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我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得到岳阳人大领导肯定

编稿时间: 2017-05-10 来源: 人社局 作者:杨卫

    59,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荣一行来汨就岳阳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汨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炼红、副市长仇正勇及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余亚星关于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情况汇报。2016年以来,汨罗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共检查用人单位500余家,涉及劳动者3万多人。通过检查,补签劳动合同4200余份,督促用人单位登记社会保险19家,涉及人数1200余人,补缴各类社会保险费1100万元,督促企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55项。在全市企业用工领域实现了工资集体协商协议签订率100%、劳动合同签订率100%、工伤保险参保率100%的“三个100%”工作目标。同时劳动争议案件也逐年降低,从2014年的549起,下降到2015年的417起,2016年的411起,案件办结率均为100%

    仇正勇副市长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对于如何抓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他强调要提高认识来抓,将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提高到依法治市、保障民生和建设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的高度,强化问题导向,切实解决有钱办事、有人办事、有力办事、有计办事的问题,为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创优环境。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荣对汨罗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他要求,一是认识上进一步提高。要把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作为从维护法律尊严、维护公民利益、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上提高。二是职责上进一步明确。劳动监察部门要明确自身工作责任,加强对企业具体责任的指导和监察,从根源上遏制矛盾纠纷的发生。三是工作任务上进一步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用工制度、劳动合同、支付工资、购买社保、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指导和监察,确保劳动者合法权益受到保护。四是保障上进一步给力。要在政府的重视下,从装备、设施、执法队伍上进一步加强,将汨罗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作为典型在岳阳市进行推广。

    会后,陈光荣一行前往劳动维权服务中心、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汇报会现场


岳阳市人大调查组一行到港华燃气公司视察指导


岳阳市人大调查组一行到市劳动维权服务中心视察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