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关停企业无故欠薪 劳动监察依法维权

编稿时间: 2017-06-02 来源: 人社局 作者:周鑫


某砖厂办公室发薪现场

5月23日下午,罗江镇某砖厂办公室,23名云南籍民工在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拿到了拖欠已久的8万余元工资后,一个劲的感谢在场的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

5月21日,罗江镇原红花乡某砖厂23名云南籍民工来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一个个情绪激动,投诉某砖厂拖欠他们8万余元工资。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后,立刻展开调查,并掌握了相关证据。5月23日上午,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向该砖厂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于28日前支付拖欠工资。

自5月4日开始,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面关停从事生产粘土砖企业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共计关停61家粘土砖企业。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自5月中旬以来陆续接到关停企业农民工投诉,很多企业存在拖欠工资行为,并已发生多起群访事件。针对此种情况,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积极协调,跟公安、法院、墙改办、各镇政府等相关部门联合办公,开启绿色通道,所有此类案件快办快结,以最快的速度保证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确保我市中心工作顺利开展,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