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快办快结 妥善处理欠薪事件

编稿时间: 2017-06-02 来源: 人社局 作者:周鑫


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正在为讨薪农民工发放工资

5月31日上午,中石油天然气管道五公司汨罗至湘阴标段项目工程承包商在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办公室与农民工当面结清了所欠工资款13万元。

5月27日上午,27名山东籍农民工来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称中石油天然气管道五公司汨罗至湘阴标段项目工程拖欠他们工资13万余元,并提供了相关证据。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后,马上联系了中石油天然气管道五公司负责人、标段承包商及劳务承包人,因临近端午,且承包商资金周转困难,经过交谈协商,承包商于当日下午先行支付每名农民工工资500元,并承诺余款节后马上付清。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一直将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作为重点工作,所有案件都力争做到快办快结,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