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我市全面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6-09 来源: 工伤保险中心 作者:黄道衍

近日,我局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总工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汨人社发〔2017〕13号)文件,标志着我市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全面推进。

5月初,省人社厅组成督察组对我市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情况进行专项督查。5月下旬,国家人社部工伤保险司、交通运输部安全质量监督管理司专门组成联合调研组对我省交通工程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开展调研。为了加快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切实维护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工伤合法权益,我局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形成部门联动合力,联合相关部门下发文件,明确将参加工伤保险作为施工项目行政审批程序的必备条件。通知的下发有效扩大了工伤保险的影响力,提升了建筑施工企业参保意识。同时根据施工项目特点,采取有效措施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给参保项目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