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扶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

编稿时间: 2017-06-12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杨卫


6月12日下午,我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扶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全体党组成员、二级经办机构负责人、扶贫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曾利华对我局前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总结,也指出了在帮扶措施、产业帮扶、易地搬迁、医疗救助、政策宣传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余亚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天召开的扶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主要是落实上星期召开的迎接湖南省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和全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推进会议,会议的内容是传达会议精神、传导工作压力、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对两个会议的精神和要求进行了传达,并学习了10个扶贫典型事迹,要求与会人员比学赶超,抓好落实。会议传导了工作压力,从15号开始到7月份,上级部门将按照“三不一直”的检查方式直插到户,对措施不到位的情况将由问责办牵头,查出一些问题、问责一批干部、处分一批干部。对后段如何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他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对前段工作还要来一次“回头看”,对宣传不到位的问题,要上户进行宣传并将口袋书送到每个贫困户手中;对帮扶措施单一问题,要开动脑筋,多想办法,保证帮扶措施在3条以上;对措施未落实问题,要赶快行动,保证j地搬迁对象在近期启动动工,产业帮扶要到位。二是要做到“三到”,即心到、身到、办法到。全体同志要克服畏难情绪,多上户,把帮扶手册填写好,政策宣传好,实实在在为贫困户做些实事。最后,他强调,扶贫攻坚是大事不是小事、是急事不是缓事,全体人员要发扬爱心,切实履职,把党中央的好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