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人社局召开扶贫攻坚暗访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会

编稿时间: 2017-09-13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杨卫

9月12日,我局召开扶贫攻坚暗访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会,全体扶贫工作队员参加。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扶贫办对汨罗市双枫村和玉林村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暗访督查情况通报及汨罗市派驻村帮扶工作第一轮督查情况通报。

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肖敬红对近期上级领导到大龙山村进行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扶贫工作队员彭关心对上级扶贫工作要求及“三走访三签字”活动进行了专题辅导。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余亚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先对岳阳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徐新楚在汨罗暗访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汨罗扶贫工作存在的五个问题及对汨罗后段工作的要求,即咬住一个核心、守住一条底线、强化三个基础、补齐四个短板、防患五类问题、抓实八项工作。对后段工作如何开展,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深刻反思。要求全体工作队员在认识上进一步提高,压力进一步传导,始终把扶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来一次回头看,吸取此次暗访工作的教训,思想上从严从紧。二是找差距。要在空假虚上找差距,在政策的熟悉程度、帮扶措施的落实、手册的填写上来实招,绝不能报侥幸心理,搞应付。三是补短板。要赶快行动,围绕反思进行自查,找到短板进行补火。驻村工作队员要将基础工作做实,政策上做到心中有数,按上级要求落实驻村工作制度。“一对一”帮扶队员要将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扶贫政策熟记在心,帮扶措施落实精准,扎扎实实想办法,认认真真扶到位。“三走访三签字”活动的开展,要靠平时的工作来赢取群众的满意度。行业扶贫工作要确保任务完成,特别是医疗救助政策,在提高报销比例和降低起付线门槛上做到应提尽提,应降尽降。

最后,他进一步强调,扶贫攻坚工作是全党全国的一件大事,事关个人和单位的荣誉,事关贫困户的切身利益,作为一件善事,我们要怀着这样一种心情、一种态度、一种认识,认真将扶贫攻坚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