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汨罗市2017年其他事业单位“四海揽才”招聘专业技术人员面试方案

编稿时间: 2017-04-12 来源: 人社局 作者:未知

2017年其他事业单位“四海揽才”招聘专业技术人员面试工作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市纪委、监察局负责对招考全过程进行监督。面试工作严格按照《岳阳市2017年事业单位“四海揽才”招聘公告》所规定的程序、方法和要求组织实施。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一、面试时间和地点

1、面试时间:2017年4月23日

2、面试地点:汨罗市委党校

二、面试方式、内容、顺序

1、面试方式为结构化面试。

根据招聘职位情况,设候考室2间,思考室2间,面试室2间。组织10名考官,分成两组,每组5人,每个组设主考官1名。

2、面试内容为2个公共测试题目和1个专业知识题目。由考官准备试题带入考室。

3、面试顺序为考生按职位顺序抽签决定。考生按抽签顺序进入思考室思考4分钟,再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面试室。面试时间共计6分钟,考生先回答公共测试题,再由考官当场提问,回答专业知识题。为保证专业知识题答题时间,考生回答公共测试题时,时间一般控制在3分钟以内。考官根据考生专业技术能力、创造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情绪稳定性、举止仪表五个方面进行评分。面试实行百分制。

三、面试对象(共计60人):

第一考试室(32人):

1、卫生系统:人民医院11人。

2、交通运输局:资金管理中心会计5人。

3、贸促会:招商专干12人。

4、商务粮食局:粮食结算中心外贸经理2人、电子商务管理2人。

第二考试室(28人):

1、屈子文化园管理中心:旅游策划9人、投融资管理7人。

2、住建局:市城乡建设管理中心路桥、给排水2人,市风景园林管理处园林设计3人。

3、规划局:城乡勘测规划设计师7人。

四、面试程序

1、所有面试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在面试当天上午8:30前通过安检后进入指定的候考室。超过规定时间(8:30)未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

2、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抽调专人9:00之前对应聘人员身份及资格进行当场审验,按照职位顺序抽签确定面试顺序。考生进入面试室不得向考官通报姓名,只报告面试职位及顺序号。

3、考官根据应聘人员的面试情况,按照统一标准评分。同一职位3人及以下,全部面试完成后,考官平衡打分。同一职位3人以上,先面试3人,考官平衡标准打分,再逐一面试打分。取5个考官平均分为考生得分(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所有考生面试成绩均以书面形式由监督人员告知考生本人。依考生得分高低决定拟聘人员,同一职位面试得分高者拟录。如出现同一职位面试分数完全相同的情况,由考官集体研究,对考生进行现场答辩,直至产生岗位所需人选。如因考生缺考未形成竞争岗位的考生,考生面试成绩高于或等于本考室参考考生面试平均分的,视为合格。

4、面试结束后,将拟聘人员名单报市委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并进行网上公示。

5、公示期满后,按程序进行政审、体检、办理招聘录用手续。

五、面试纪律要求

考生参加面试时,不得穿奇装异服和佩戴任何标志性饰物。未经工作人员允许,不得随意出入候考室,不得大声喧哗。

考生通讯工具须在进入候考室前关机,交工作人员统一保管,面试结束后取回。

面试考官、监督员和工作人员进入考点后须将通讯工具交由考点办公室统一封存管理。面试期间,按规定佩戴工作标牌,不得随意走动。

面试室内除场内考官、监督员和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未经许可不得进入面试室。

面试期间,监督员可对面试室纪律执行情况进行评议,对于违规、违纪的考官可取消资格。

六、检查监督

积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对面试工作的监督检查。凡与考生有亲属关系的面试考官、监督员和工作人员,应实行公务回避。 在面试过程中发现违纪违规者,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汨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