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政务要闻首页

陈双全彭国光走访科技、经济等界别政协委员

编稿时间: 2017-11-24 来源: 时刻新闻 作者:未知

11月2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双全,政协副主席彭国光集中走访科技界、经济界、工会、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等界别政协委员,收集他们对“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汨罗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要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要加强对工业园区闲置土地的利用力度”“ 站前路应继续西延”“ 要抑制房价上涨”“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监管”“应给环卫工人购买五险”……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所见所闻,提出了数十条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双全代表政府向委员们关心汨罗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委员们作为各行业领域内的精英人士,指出了汨罗经济社会发展中深层次的矛盾问题,创造性的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市政府制定相关规划及各部门做好引导管理工作意义重大。随后,他就委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复。他表示,市政府会将收集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采纳落实,不负委员们的期望,不断努力建设生态文化活力汨罗。

彭国光说,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去年年底委员们提出98个提案,其中10个提案被市领导牵头办理,今年所有提案均已高质量办理完毕。他希望各委员们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要从小事着眼、实处入手,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真实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好的提案,为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