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政务要闻首页

汨罗再生塑料园规划评审暨项目推进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17-09-22 来源: 时刻新闻 作者:未知

9月21日,汨罗市年产100万吨再生塑料园项目规划评审推进会在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召开,对再生塑料园区交易集散区、拆解分拣区、加工区、造粒区规划进行评审。副市长吴高明,副市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宋辉,市政府首席专家、市长助理刘祚祥,园区局室负责人,市政务中心、发改局、建工办、国土局及新市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湖南同力循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和太平洋建设集团分别就各自规划设计的项目进行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就项目的布局、消防、交通以及建筑物性质、规模、绿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论证,并提出了相关完善意见和建议。

吴高明指出,设计单位所作整体规划设计值得肯定,整个规划设计方案思路清晰。他强调,各部门要充分梳理专家建议,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结合汨罗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定位,从绿色发展、生态修复出发,做到保护性建设发展,做好循环利用;有关部门要积极与规划设计单位做好对接,加强沟通,扎实推进项目落地;要统筹兼顾,既要满足民生要求,又要形成园区景观;要因地制宜,突出项目特色,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设计方案,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宋辉表示,再生塑料园项目生态环保是关键,环保监测要与岳阳市联网,实行后台监控;对于再生塑料园的消防设施布局、消防通道是否达标,要作明确要求;设计单位要与再生塑料企业进行沟通,使其更加科学合理,打造再生塑料资源行业品牌,最终实现再生资源的产业升级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